【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培训班”自编泡妞教材 少妇寻爱被骗钱骗感情
2015年04月30日 09:19:41 来源: 温州都市报 陈朝阳

   浙江在线04月30日讯 “亲爱的,你吃饭了吗,你累吗?每天和你聊天的感觉真的很幸福。我相信你将来会是一个好太太、好妈妈……”

  广东省英德市某大厦出租房里,每天传出这样的甜言蜜语,屋内七八个男子通过QQ、微信等通讯工具和全国各地上百名女子“谈情说爱”……直到苍南警方破门而入,打破了这里的“平静”。警方在现场发现了几本厚厚的手写教材,里面写满了各种泡妞情话。苍南警方为何“远道而来”,难道泡妞也犯法,且听老师伯慢慢道来。这正是:

  中年女子寻爱,却被“网友”伤害!

  轻信甜言蜜语,结局令人无奈。

  中年寻爱遭遇“花篮骗局”

  事情还得从一两个月前的一起报案说起。当时,苍南女子王某哭着到公安机关报案说,她遇到了骗子。原来,王某的丈夫过世后,她通过一个征婚网站,结识了一个自称香港商人的网友。在几次电话及微信聊天后,王某发现这个香港商人经济条件好,长得帅,温柔体贴,于是很快与这个从未谋面的男人“坠入爱河”。没多久,香港商人便打电话给王某,说他在义乌开店,需要王某以女朋友的名义给店里送花篮,并向王某提供了花店的电话。王某根据电话,很快汇去了几千元花篮钱。过了一段时间,香港商人又说自己驾车到苍南找她了。之后,香港商人突然打来电话说他酒驾出了事故,并遭遇敲诈,身上的钱不够……王某很快又汇去2万元。此后,香港商人再无音信。

  一本“泡妞教材”写了五六十页

  苍南警方接警后展开调查,一个远在广东的以郑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浮出水面。经办民警告诉老师伯,这伙骗子以网络征婚女为目标。

  郑某,20多岁,未婚,初中学历,相貌一般,广东人。他微信上戴着金项链的帅哥照片都是来自网络,广东口音的普通话正好用来冒充香港商人。据郑某交代,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他纠集朱某、李某等5人,准备了数十张银行卡、变声软件等作案工具,在广东英德某出租房内作案,在短短3个月内共诈骗全国各地30多人。

  为了办好“泡妞”培训班,郑某还自编了手写教材。每页都密密麻麻写着情话,第一页写着“喂,你好,我是某某网站的,我叫某某,有印象吗?那方便聊一聊吗?我们上到这个平台,就是为了……”第二页写着“喂,你吃饭了没有,回家了吗?今天累不累?跟你在一起很放松,感觉认识了很久一样……”郑某交代,这是他编写的“泡妞教材”,每一页代表一个晚上聊天的内容。民警粗粗翻了一下,一本“教材”足有五六十页。

  民警说,这伙骗子的招数就是“放长线钓大鱼”,平均每个聊天对象都保持联系1个月以上。每个成员都要和10多名征婚女保持联系,每天嘘寒问暖,为了防止搞错,每个聊天对象都要特别标注聊天的进展情况。

  目前,被抓获的郑某等5人已被移送苍南县检察院。

标签: 泡妞|教材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