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地铁将有14号线?市规划局:现行规划没这条线
2015年05月01日 10:43: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李鹏
【摘要】 网帖称杭州地铁14号线目前已经进入规划评审阶段,还详细“公示”了该线路的走向、设置站点和全长。不过,浙江在线分别从杭州市规划局和市地铁集团核实到,现行规划中并没有这条线。
网帖截图
  浙江在线杭州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李鹏 首席编辑/赵洁)连日来,一则题为《杭州地铁14号线横空出世!竟然是萧山区内的环线》的帖子,在杭州萧山区某论坛上流传。

  该帖称杭州地铁14号线目前已经进入规划评审阶段,还详细“公示”了该线路的走向、设置站点和全长。对此,杭州市规划局和市地铁集团通过浙江辟谣网辟谣称,杭州市现行规划中并没有地铁14号线。

  网帖:杭州地铁14号线规划已出炉

  29日下午,在杭州市萧山区的某论坛上,流传了一则题为《杭州地铁14号线横空出世!竟然是萧山区内的环线》的帖子。

  该帖称,杭州地铁14号线目前已经进入规划评审阶段,并且“公示”了14号线全长约35公里,走向为萧山区内的环线,并设置了26个站点。

  网帖中,这些站点分别是盈丰路站、水天城站、新中站、宁北站、耕文路站、恩希爱站、高新九路站、鸿兴路站、盛东站、郡望府站、香樟路站、萧绍东路站、五联站、新如路站、通惠南路站、高桥路站、崇化南站、崇化北站、萧西路站、萧杭路站、金鸡路站、博学路站、青秀城站、明星路站、合丰站、利一站等站。

网上流传的杭州地铁14号线规划图

  官方表示:现行规划中没有这条线

  这条网帖发出后,已被多家论坛和媒体转载。今天上午,有网友给浙江在线官方微信平台(微信号:zjolwx)留言,希望了解此事。

  浙江在线记者立即联系杭州市规划局和市地铁集团核实消息,对方均表示,杭州市现行地铁规划中没有地铁14号线。

  市规划局回复称,所谓地铁14号线的网上信息来自萧山区对本区轨道网络布局的研究,但“任何规划研究成果都必须经过科学论证后方可转化为可实施的规划”,而目前“尚未开展新一轮轨道交通规划编制”。

  不过,市规划局也表示,“应鼓励各级政府、有能力研究机构甚至是个人对城市轨道等规划提出完善建议”,“若后期启动线网规划编制,且萧山区提交的本区轨道线网研究中有新增轨道14号线建议,我局将认真对待”。

  另外,杭州市地铁集团表示,目前已批复的地铁一、二期建设规划中,地铁1、2、5、6号线均有站点途经萧山区。但市地铁集团的回复中并未提到有14号线。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地铁 14号线 规划 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