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推动网络空间全面清朗
浙江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
2015年05月13日 15:31: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摘要】 浙江在全省新闻网站中开展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贴”专项整治工作。目前,浙江在线、新蓝网、杭州网、中国宁波网、温州新闻网等省市两级新闻网站均在首页放置了承诺书和责任状,并公布了举报电话,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浙江在线杭州5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编辑/沈正玺) 当前,互联网迅猛发展,成为了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文化传播的新平台。然而互联网上信息内容纷繁复杂、良莠不齐,传言、谣言等不实信息,色情、暴力等低俗内容,围攻、谩骂等极端手法,网络诈骗、网络推手等违法行为充斥网络,如同“雾霾”弥漫,给网络环境造成极大污染。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消息,全国40家涉嫌从事网络敲诈、有偿删帖等违法违规活动的网站被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网络空间全面清朗起来,根据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浙江在全省新闻网站中开展了“网络敲诈和有偿删贴”专项整治工作。目前,浙江在线、新蓝网、杭州网、中国宁波网、温州新闻网等省市两级新闻网站均在首页放置了承诺书和责任状,并公布了举报电话,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对此,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表示,要在省网信办指导下,在日常的工作中,结合实际深入查找本网站在新闻采编管理和信息传播中出现的虚假新闻、有偿删帖、频道外包、负面信息扎堆、稿件来源不规范、工作流程不严密、监管制度不健全等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并对从业人员队伍情况进行梳理排查,及时处理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人员。

  杭州网说,要在深入开展自查整改的同时,充分发挥网站、移动客户端和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作用,做好网上宣传报道。

  新蓝网、中国宁波网等均表示,要借此机会,进一步完善网站内部工作制度,规范采编、审核、发布、撤稿等重点环节的工作流程,建立健全综合评议和激励约束机制。同时,要在网站内部组织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学习,以学促查、以学促改。

  温州网表示,要设立删帖受理平台、建立删帖工作机制,细化内部管理要求,认真处理群众对违法和不良信息的投诉举报。

  浙江省网信办日前也向公众公开了举报邮箱和电话,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网络敲诈|有偿|删帖|专项整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