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至贵阳7月通高铁 长三角到黄山等地也能直达
2015年05月13日 16:48: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摘要】 上海铁路局今天发布消息:7月1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长三角地区新开到黄山、武夷山等热门旅游城市的高铁列车,跨省旅游更方便了。
动车组列车(资料图)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编辑/沈正玺) 上海铁路局今天发布消息:7月1日零时起实施新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长三角地区新开到黄山、武夷山等热门旅游城市的高铁列车,跨省旅游更方便了。

  另外,杭州将首开到贵州省贵阳市的高铁列车,两地间单程用时最少不到8小时,比目前最快的车次快了16小时以上。杭州往重庆北的“Z”字头直达特快列车也将开始运行。

  往黄山、武夷山等旅游热门城市高铁开通

  长三角出行旅游更便捷

  7月1日零时起,上海铁路局实施新列车运行图,新增旅客列车59对,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728对。

  据介绍,这次将开行长三角地区经由合福高铁线至福州、厦门北、深圳北、南昌西的直通高速动车组列车,共有20对,连接福建、珠三角地区,进一步拉近长三角与华南的时空距离,长三角高铁“旅游圈”再次扩容。

  届时,从浙江各城市以及其它长三角城市出发,坐上高铁就能去看黄山云海、赏婺源油菜花、品武夷山茗茶,旅途更加方便快捷。长三角各大城市到这些旅游景点,将实现周末游,往返时间绝对充裕。

  上海铁路局杭州站工作人员表示,具体的高铁车次时刻表近期就会公布。

  睡一觉就能到重庆

  比以前快10小时以上

  7月1日起,杭州到山城重庆增开一趟直达的特快卧铺列车,车次为Z257,全程17小时42分钟,比目前最快的K字头列车快了10个小时以上。

  这趟车“夕发午至”,杭州东站18:55开车,沿途停靠义乌、金华、武昌、宜昌东、恩施等车站后,于次日12:37终到重庆北。

  目前,从杭州到重庆最快的是D2222次,走的是宁杭高铁、合宁、合武等客专线路,全程耗时12小时14分,二等座票价492.5元。相比之下,Z257的硬卧票价就便宜不少,最低363元,相当于目前两地间的最低机票价。

  特快票价比动车便宜,速度比普快车又快多了。这样算来,杭州至重庆直达特快列车的开行,对学生和商务旅客出行是个很大的利好。

  买火车票下单要快

  支付时间缩短至30分钟

  网上买火车票的政策近期也已有所调整,大家也要关注下。

  原先火车票预购时间是60天,发车前2小时铁路部门停止售票,虽然车还没开,但是网上买不了票。从这个月6日开始,你只要在计划乘坐的列车发车30分钟前下单,在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都可以买票。

  以前网上(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买火车票,只要选好座席后45分钟内付款就可以。从5月12日起,一定要30分钟内支付票款,否则自动退订。铁路部门提醒:如您不需要已选择的车票,请及时取消订单,以便其他旅客购买。开车前2小时内所购车票的支付时间仍为10分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高铁|黄山|贵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