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余杭塘路一闲置空地变垃圾场 居民盼早日清理
2015年05月15日 14:57: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缪子柠
【摘要】 日前,杭州市民韩女士反映,杭州拱墅区余杭塘路与庆隆路交叉处的庆隆桥头,常年堆满垃圾,脏臭不堪,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影响市容不说,每到夏天,散发出的阵阵异味让人不敢靠近。

  浙江在线杭州5月15日讯(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缪子柠)   “庆隆桥两边的垃圾都堆了好久了,一直没人清理。”日前,杭州市民韩女士反映,杭州拱墅区余杭塘路与庆隆路交叉处的庆隆桥头,常年堆满垃圾,脏臭不堪,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

  河边空地变身露天垃圾场

  韩女士家住杭州翠苑三区,小区北面毗邻余杭塘河,沿岸绿柳成荫,环境十分优美。不过,这样好的环境却在几年前遭到了破坏。

  “我们小区后面有一座庆隆桥,北侧桥头变成了露天垃圾场,已经有一两年的时间了。”韩女士告诉记者,庆隆桥北侧有一处空地,常年堆满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以及附近小商贩倾倒的垃圾,影响市容不说,每到夏天,散发出的阵阵异味让人不敢靠近。

  韩女士表示,这处空地原本是敞开式的,后来也许因为附近居民意见大,有管理部门用围挡将空地围了起来,但垃圾堆仍未清除,“装了围挡以后,这里乍看是看不到垃圾了,可是臭味还是闻得到,而且依然有人在往里面倒垃圾,这不是‘掩耳盗铃’吗?”韩女士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整治此区域,彻底清除垃圾,还居民们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

  臭气难闻,附近居民意见大

  昨天下午,浙江在线记者来到翠苑三区北面的余杭塘路,老远就看到余杭塘河边围起一排长长的蓝色铁皮围挡,东起俞家圩路,西至古翠路,里面长满了杂草,有的已经超出了围挡的高度。

  走到庆隆桥北侧桥头,记者便发现了韩女士所说的垃圾堆,只见围挡边的垃圾堆积的有一米多高,水泥砖、混凝土块、废弃家具等建筑垃圾遍地,塑料袋、水果皮、酒瓶等生活垃圾则覆盖其上,一层又一层,散发出阵阵腐臭味。

  桥的两边停满了小商贩的三轮车,以及水果摊、小吃摊。记者观察到,很多小商贩会“顺手”把垃圾扔进背后的空地。此外,由于桥头两侧都围起了围挡,庆隆桥北面的道路本就只有两米多宽,被小商贩“占位”后,这里仅有一米多宽的道路供行人和非机动车进出。

  孙先生就住在边上的翠苑景逸湾小区,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庆隆桥,提起桥头的“露天垃圾场”,孙先生忍不住皱起了眉头,“垃圾堆了好久了,一直没人来清理,我们也没办法。”孙先生表示,由于此前附近小区有不少房屋装修,这里堆起了不少建筑垃圾,虽然不太好看,但对居民们影响并不大,“没想到,这里的垃圾一直没有清掉,后来慢慢有居民和小商贩往里面倒生活垃圾,久而久之就变得脏乱差。”

  “之前我们向街道反映过这个问题,城管的人也来这里整治小摊小贩,但是垃圾堆还是没人来清理。”家住庆隆苑的金大伯向记者透露,这块空地原本是打算建停车场的,但不知什么原因空置了,导致了如今的局面。

  空地将建临时绿化,垃圾会尽快清理

  如此脏乱臭的生活环境,还会持续多久?记者找到了杭州拱墅区祥符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庆隆桥北侧的这块空地虽然属于街道辖区,但在2008年就被杭州市政公用建设开发公司征用了,因此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

  记者又联系上了杭州市政公用建设开发公司负责该处的现场代表张磊,张磊表示,此前他们已接到了不少群众的相关投诉,这两天,公司对此问题进行了协调,决定该处空地铺设临时绿化,垃圾也会尽快清运。

  “这块空地确实是我们在2008年征用的,当初是规划成一个绿化项目。”张磊告诉记者,前年,杭州市规划部门又对该处进行了后续规划,决定在此建一个地下停车库,“因为地下停车库的项目不是我们在负责的,为了避免绿化铺设后因施工破坏,造成资源浪费,这个绿化项目就被暂时搁置了。”

  张磊表示,他们会尽快清除此处的垃圾,改善周边环境。不过,由于铺设临时绿化涉及招标、方案等多个环节,预计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同时,他们也呼吁附近的居民、商贩要爱护环境,将垃圾扔到垃圾清运点。

责任编辑: 王黎婧

标签: 垃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