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小种子撬动大产业 第七届种博会在萧山开幕
2015年05月20日 05:48: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颜伟杰 通讯员 高晓晓

   浙江在线05月20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颜伟杰 通讯员 高晓晓)什么样的西瓜甜瓜人人爱,什么样的番茄口感好,什么样的玉米虫害少……5月19日上午,在杭州萧山举行的第七届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上,被重点推介的78个品种揭开了上述答案。

  特意从嘉兴赶来的果蔬种植大户陈建民告诉记者,去年在种博会上买了一批彩虹瓜种子在基地试种,首批彩虹瓜成熟后,红中带黄,吸引了大批游客来采摘游。今年,陈建民还打算引种甜瓜、苦瓜、番茄等夏秋季果蔬,“种子,当然要到种博会上来好好选选。”陈建民说。

  据统计,前六届种博会已累计种植展示瓜菜新品种6000多个,发布适宜浙江种植的优良瓜菜品种300多个,交易额超12亿元。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已成为华东地区影响力最大的瓜菜良种展示平台。

  新品种的推广,也为新技术的实践开拓了空间。在勿忘农集团的浙江省(萧山)现代农业创新园的新优特品种田间展示区,不仅汇集了来自国内外150多家育种企业和科研院所的1500多个瓜菜新品种,也现场展示了设施栽培、作物天敌工厂、居家农业等种植新技术。

  在设施番茄一体化示范大棚里,一畦畦的番茄整齐排列,与普通种植的番茄不一样的是,这些番茄都沿着从大棚顶部挂下来的网架向上生长。而在一个立体栽培室内,一株株速生大白菜、生菜、萝卜菜等日常叶菜被种进了“墙”。

  正是这些年来种业研发和应用的不断创新,带动了瓜菜行业从装备到栽培模式的不断创新,保障了我省蔬菜瓜果播种面积、产量、产值稳步增长。2014年,我省瓜菜产业产值达504.9亿元,占种植业总产值的36.4%。

标签: 种子|博览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