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暑假尚未到夏令营已开打 运动军事类活动很火
2015年05月25日 06:47:0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薛丛川

   浙江在线05月2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薛丛川)虽然离暑假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暑假经济”已提前引爆,尤其是夏令营市场,成了时下“80后”家长为孩子度过暑期的一个热门选择。

  昨日,在宁波文化广场举行的一场暑期夏令营团购会上,五花八门的主题夏令营让家长们目不暇接。

  儿童职业体验兴起

  走进企事业单位,看内部如何运作

  除了传统的教学类项目,亲身体验也是近两年宁波比较火热的一个儿童游玩项目,昨天也出现在夏令营中。

  儿童职业体验,简单说就是儿童在不同职业体验主题店中扮演各行业成人职业角色。比如说育乐湾,他们有48个场馆,里面有消防局、警察局、商店、医院,孩子能够扮演70种角色,可以赚取虚拟钱币,这钱也可以存入虚拟银行,也可以兑换礼品等等,整个场馆就是一个小的社会缩影。

  不过,今年他们的夏令营,不局限于场馆内,更多的是走出去。比如说,走进国家电网、垃圾分拣中心、市环保局以及自来水厂、汽车制造厂等。

  “这些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如何运作,孩子们平日里是看不到的。那么我们夏令营就提供这样的一个机会,帮助孩子去认识这个社会,了解这些职业。”育乐湾有关负责人说,它有助于弥补传统教育方式的缺失,培养孩子的职业理想,规划自己的未来。

  运动、军营类成今年大热门

  有孩子天天嚷着要撕名牌

  或许是受《奔跑吧!兄弟》节目影响,运动类夏令营今年格外火爆。

  “我儿子天天喊,奔跑吧奔跑吧,在家里上蹿下跳,还要跟我玩撕名牌。”在氧动力游泳健身中心的摊位前,市民朱先生正在咨询着,希望给孩子报一个运动类的夏令营。

  氧动力游泳健身中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前来问运动系列的家长很多,多以男孩子为主。

  这次,他们推出的不仅有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跆拳道等传统项目,还新增了格斗、柔术、马伽术、泰拳、少儿瑜伽等“洋气”的项目。

  此外,钱报记者了解到,军事类夏令营也越来越受推崇。宁波一家青少年素质拓展机构就推出了为期3天、5天和7天的“小海军成长励志军事夏令营”,驻扎进真正的军营。

  比如7天营,课程安排有两栖战技操演、射击训练、海上方向识别、海水淡化、抢滩登陆、真人CS大战等实打实的海上军事所需掌握的技能。

  “现在的孩子都是独生子,比较娇气,所以不少家长抱着想让孩子吃点苦,多历练历练的想法,来找我们报名。”机构负责人说。

  面对花样众多的暑期夏令营,钱报记者采访了从事夏令营多年的业内人士,他建议,家长选择夏令营,不可盲目乱选,首先要听听孩子的需求。

  还有安全问题,选择一家正规的、有一定经验组织者参与的机构尤为重要。

  另外,虽然课外夏令营给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内容与交友平台,但在漫长的暑期,家长的辅助作用不可小觑。建议那些忙碌的父母们,也能抽空多些时间陪伴孩子,与孩子增进交流。

标签: 夏令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