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遇车祸半岁宝宝飞出妈妈怀抱 撞在挡风玻璃上身亡
2015年05月27日 19:03:4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摘要】 睿睿被妈妈抱着坐在副驾驶位置,而不是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提到这个失误,全家人都是说不尽的后悔——他们遇到交通事故后,睿睿从妈妈怀中飞出去,头部撞到挡风玻璃上!

睿睿一家乘坐的奥迪Q5轿车

  浙江在线杭州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殷珊珊 首席编辑/赵洁)只有6个月大的睿睿,经历48小时不间断抢救,仍躺在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生命垂危。睿睿的爸妈哭成泪人,不断祈祷孩子能救过来。今天下午,因孩子伤势过重,睿睿爸妈决定放弃治疗。

  悲剧发生在5月25日。那天,睿睿一家人乘车出行,睿睿被妈妈抱着坐在副驾驶位置,而不是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提到这个失误,全家人都是说不尽的后悔——他们遇到交通事故后,睿睿从妈妈怀中飞出去,头部撞到挡风玻璃上!

  一脚急刹车孩子从妈妈怀里飞出撞上挡风玻璃

  5月25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毛某(睿睿的表叔)驾驶奥迪Q5行驶在杭金衢高速往杭州方向,一家人准备从丽水回北京。

  睿睿原本是由爸爸抱着坐在后排,路上因为饿了哭闹起来,睿睿妈就把他抱到副驾驶位置上喂奶。就在这时,毛某注意到前面行驶的朗逸轿车突然减速,他立即跟着踩急刹车。由于跟车过近,两车追尾。

  悲剧就在那一刻发生了。坐在副驾驶位置的睿睿妈系了安全带,怀里抱着的孩子却没有。巨大的冲撞力下,睿睿因为惯性冲击,一瞬间脱离妈妈怀抱,头部猛得弹到了车子的前挡风玻璃上,几乎是做了妈妈的安全气囊!

  车上的人只听到孩子叫喊了一下,之后便再无任何声响。家人赶忙拦了一辆过路轿车,把睿睿紧急送到就近的萧山人民医院。医生当天就说,可能随时有生命危险

  他才6个月大可是伤得太重 家人无奈放弃治疗

  因为睿睿太小小,骨质偏软,又是直接重击了头部,经历48小时不间断抢救,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今天下午,睿睿爸妈决定放弃治疗。

  事故发生后,毛某陷入了无尽的后悔——后悔急刹车,后悔没有保持行车距离,后悔当时开了小差……睿睿妈则后悔当时没有将孩子抱紧些,后悔不该将孩子抱到副驾驶座上,后悔在那时候给孩子喂奶……

  可是,一切都晚了。高速交警说,可怜的孩子还没过过一次儿童节,就因为大人的疏忽而离世,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再发生了。

  2014年杭州高速交警的一份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大部分驾驶员在带孩子出行时选择的是将孩子抱在手中或是放在腿上,其次是让孩子坐在副驾驶座位,而这些方式很容易让孩子受到伤害。

  汽车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发生撞击时,10公斤重的小孩产生的冲击力可超过400公斤。高速公路上发生意外,巨大的冲击力会使孩子像“炮弹”一样向前飞出去,光靠成人双手的力量完全不可能抱得住。

  正如这起事故中我们看到的,坐在副驾驶座的睿睿,虽然有妈妈的看护,却都没有逃离被撞击身亡的厄运。

  一定要让儿童坐在安全座椅上且坐在驾驶员身后

  安全座椅对保护孩子的安全有多重要?睿睿的悲剧足以告诫大家了。有人认为大一点的孩子系上安全带就没事,这也是错误的观念,安全带只适合成年人。

  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宋敢说,在使用安全座椅的过程中,首先不要让小孩独自坐后排,“独自坐后排的危险性不亚于坐在前排,好动的小孩有可能拉开门窗发生意外,在汽车发生紧急情况时无法照顾好自己。

  其次,不要使用出过事故的安全座椅。一般来说,超过使用年限的儿童安全座椅和已经出过事故的儿童安全座椅,都不要再使用了。

  其实,面向后坐的安全系数高于面向前坐。“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能够尽量减少撞击时儿童颈部受到的冲击力,这对于颈部骨骼非常脆弱的婴幼儿来说,可能会是对生命的重要保护。”宋敢说。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有很多家长已经计划好要带孩子出门游玩,强烈建议12岁以下的儿童坐私家车最好使用安全座椅,且安装在驾驶员身后位置。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安全座椅 车祸 高速 6个月宝宝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