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货车凭空“增肥”2吨 玉环出现升级版遥控器骗术
2015年05月28日 09:59:58 来源: 中国台州网

   浙江在线05月28日讯 网友“德芝”@台州晚报:遥控器一按,计价器跳表,出租车司机从乘客身上坑钱,这样的骗术已不新鲜。近日,升级版的遥控器骗术出现在玉环,这次,被遥控的是地磅秤。

  董先生是玉环人,从事铝屑生意。3月底,一名女顾客向他进货,被他发现了猫腻。

  装货时,货车司机无意中透露车重达6吨,过磅的结果却是8吨。董先生眉头一皱,怀疑地磅秤被动了手脚,马上喊停装货,掏出手机报了警。

  没多久,民警赶来了,在地磅秤下发现了可疑装置,验证了董先生的想法。一个月后,一个用遥控地磅秤的方式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以汪某为首的8名嫌疑人相继落网。

  汪某交代,他们从安徽老家来到玉环,打算做化铝生意,却苦于找不到合作方,于是就想出用遥控器来遥控地秤,从而盗取中间差量的主意。

  半夜时分,趁着地磅站没人看管,他们偷偷在地磅秤上安装电子装置。第二天,他们忽悠了一名本地女子当说客,谈妥生意后,他们雇来的货车空车过磅,站在过磅秤旁的同伙悄悄按下口袋里的遥控器,车的重量神不知鬼不觉增加了2吨,等车过磅结束,一切又恢复正常。装满货后,他们白拿了2吨铝屑。

  此前,凭着这样的伎俩,汪某等9人作案3起,秘密盗取他人工厂铝屑6吨,非法获利近4万元。

  目前,案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货车|遥控器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