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文成相关部门下令搬迁班车站点无人执行 市民质疑效力何在
2015年05月28日 15:12:43 来源: 温州网 文网

   浙江在线05月28日讯 一直以来,县城停车都可以用“老大难”来形容,因此县城三大停车场的使用情况一直为市民所关注。其中兄弟饭庄旁停车场由于各种原因被黄坦班车“占用”,更是一度成为市民热议话题。

  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在5月6日发出通告,黄坦、南田、西坑于5月9日开始在客运中心始发。然而连日来有不少市民向热线反映,黄坦班车还是很“顽固”,依然占用兄弟饭庄旁停车场。

  市民:通告发出了又不执行希望有关部门给个解释

  针对上述反映情况,记者实地走访了兄弟饭庄旁停车场。记者看到,该停车场内果真依然停着多辆黄坦班车,且时不时有班车发出。随后记者找到了贴在停车场门卫室外墙上的搬迁通告,然而通告已经呈半脱落状态,不仔细寻找的话很容易被忽略。通告上明确写着:遵照县政府的安排,决定于2015年5月9日起,县城至黄坦、西坑、南田方向的客运班车入驻徐村客运中心始发。通告的印发日期是5月6日。

  “我们苦等这么久,好不容易盼到这一天。难道这搬迁通告没有效力?”市民刘先生称,自己是该停车场附近的居民,饱受停车场被占用之苦。“本来我的车可以就近停的,现在只能停到远处。”

  附近居民张女士表示,这些黄坦班车经常突然开出,自己路过车站门口时好几次差点撞上。“我觉得这很不安全,我们大人还好,避让一下就算了,可小孩子不懂,很容易被撞到。”张女士说,自己和其他居民都希望黄坦班车可以早日搬到客运中心。

  最让市民王先生郁闷的莫过于自己被搬迁通告“忽悠”了一把。据王先生称,他听朋友说5月9日起黄坦班车都统一搬至客运中心了,而在11日的时候,自己正好要坐车去黄坦,就打了三轮车去客运中心乘坐,没想到扑了个空。“折腾一大圈,还多花了我三轮车钱,我当时真的挺生气。”王先生说,自己对搬迁通告的执行力表示质疑。

  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目前正在积极协调但在搬迁过程中遇“困难”

  通告已发出,为何却没有得到执行?就此问题,记者联系了县道路运输管理局。该单位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县道路运输管理局根据县里的要求,启动了对黄坦、西坑、南田班线的搬迁工作,并发出通告于5月9日开始在客运中心始发车,但由于历史遗留的各种原因和实际操作上有个过渡期,导致客运中心始发车不正常,还需要一些时间来协调。“目前我们已经成立了工作小组,并且深入细致对班线老总进行沟通、了解,并且组织多部门开了多次协调会。”该负责人说。

  呈半脱落状态的搬迁通告

  那搬迁中的“困难”又主要指哪些方面呢?

  该负责人表示,原因主要在于两点:

  一是过去乘客长期在兄弟饭庄旁停车场乘车,如今改到客运中心,需要一个过程来扩散周知,以免乘客因通知不到位“扑了空”。就此该负责人也对王先生的遭遇表示了歉意:“我们运管局已经加强了该方面的工作,安排人员在客运中心引导乘客,协调班车,长运公司也添加了站场指示牌,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二是目前客运中心设施、功能还不够健全,更换始发地会在一定程度上给这些班车的经营商带来不便,从而造成一些额外开销。“他们有抵触情绪,给搬迁工作增加了难度。”该负责人表示,县道路运输管理局会协同相关部门如大峃镇、交警大队、长运公司一同努力,解决搬迁工作。“经过我们反复做思想工作,现在不少班线老总已经对搬迁工作有了进一步理解,我们相信很快就可以完成搬迁。”

  本网将对此事的后续发展进行持续报道。

标签: 搬迁|站点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