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意见箱里的举报信被“钓”走? 乐清纪委展开调查
2015年05月29日 09:50:38 来源: 温州网 刘宏宇 王莉莉

  卓先生等人将自己投放举报材料的过程拍摄下来。卓先生供图

   浙江在线05月29日讯 “我们投到意见箱里的实名举报材料,一夜之间竟然不见了,可意见箱没有被撬被破坏痕迹,仔细查看,我们怀疑是有人从意见箱里把举报材料给‘钓’走了。”日前,“党报热线”接到了一位读者的电话,反映了这么一桩离奇的事。记者随后展开调查。

  投入意见箱的举报信被偷了

  这位读者姓卓,是乐清淡溪镇长青村村民。5月25日上午,他打电话向“党报热线”反映了这桩离奇的事。

  卓先生说,5月19日上午,乐清市第三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组在淡溪镇长青村召开动员大会,决定对长青村两委党员干部、村财务监督小组开展巡查,并公布了举报电话,设立意见箱,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5月20日晚上10点多,他和另外3位村民一起,将33份实名举报材料塞进意见箱里,还将投递过程用随身携带的相机拍摄下来。第二天,他们几次拨打公布的举报电话,希望巡视组派人过来将材料取走,接电话的是一位女士,说自己暂时没空,过会儿叫人开箱取举报材料。

  卓先生说,5月23日下午,他又再次到意见箱前,发现之前已塞得满满的意见箱空了许多,但透过箱子外面的一个玻璃猫眼可以看到,最下面还有几份纸质报告,他又再次向巡查组咨询,了解到从他们投放举报材料到23日期间,并没有开箱取走过材料。联想到之前村里街头巷议,传出某某人在告某某人,举报的内容如何如何,与他们举报材料上的基本吻合,他当时就觉得,自己的举报材料被偷了。

  为解开谜团,他报警寻证据

  卓先生说,经仔细查看,他怀疑举报材料是被人从入口处用镊子之类的硬物“钓”走的。

  这处意见箱的上方,有一只监控摄像头,为了搞清楚是谁偷走举报材料,卓先生向警方报了案,请求通过查看监控确定到底是何人所为。连着看了两天的监控,虽然他心目中有了怀疑的对象,但还是不能百分百确定。因此向“党报热线”反映,希望能促成解开这个谜团。

  5月27日上午,记者赴长青村实地查看了意见箱,并向辖区派出所、镇纪委工作人员核实卓先生反映的情况。

  在长青村文化中心门口,记者看到了钉在墙上的意见箱,长方形,上口有一个口子,是用来塞材料的,正面有一个玻璃猫眼,透过猫眼可以看到,里面已经空空如也。墙上右侧还贴了一张巡查公告,内容大致是此次巡查的主要任务,以及举报电话。记者仔细查看意见箱,在箱口位置,有轻微的硬物刮痕,但箱体没有被撬的痕迹。记者试了一下,由于这个意见箱的入口比较长,用硬物通过入口从里面“钓”取材料,从技术上来说,是有可能做到的。

  纪委将展开调查,严肃处理

  通过公告上的举报电话,记者联系上第三农村基层作风巡查组工作人员王女士。她说,确实有人打过电话向她反映举报材料被“偷”,之后她联系镇纪委书记陈群扬,让他开箱将举报材料取走。5月25日上午,举报箱里的材料被取走。

  在淡溪派出所,记者了解到,卓先生是5月23日下午反映此事,派出所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意见箱,发现意见箱完好并无损坏。民警查看意见箱附近的监控拍下的视频,因角度原因,没有直接拍到意见箱,目前尚无直接证据证明有人动过这个意见箱。

  派出所教导员林志余表示,目前,此事因缺乏法律依据并未立案,还是在尽可能范围内为报警人提供帮助,但报警人至今没有把被盗材料的清单提供给警方,也就无法查证他所说的举报材料有没有少,少了哪些?

  前天下午,记者将卓先生反映的情况转告乐清市纪委。乐清市纪委对此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室主任王哲群承诺,会主动向卓先生全面了解此事,希望卓先生将已取得的证据及时提供给纪委,他们将就此展开调查。昨天一早,王哲群赶到长青村,通过派出所仔细查看监控录像,目前暂未发现有人从意见箱里“钓”取材料的直接证据,对卓先生反映的一些疑点,纪委将继续展开调查。

  王哲群承诺,一定将这桩蹊跷事弄个水落石出,如果查证确实有人从意见箱中“钓”走举报材料,不论涉及到何人,都将一查到底,并做出严肃处理。

  意见箱里的举报材料到底有没有被人“钓”走?记者将继续关注调查进展。

标签: 举报|意见箱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