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家庭旧物回收利用“金点子”大赛启幕 让家庭旧物换新颜
2015年05月31日 07:42: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黄莺

   浙江在线05月3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黄莺)废塑料可以再生变成污水管道,剥下来的豆荚可以变成肥料,喝剩下的汽水瓶可以变成美丽的花瓶。很多旧物,只要经过头脑风暴的洗礼,再通过巧手实践,就能有一张新的面孔,变成新的资源。

  昨日,由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钱江晚报、浙江少儿频道、FM95等单位联合发起的“爱循环”环保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目的就是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促进废旧物品循环利用,欢迎您提供各种废物利用的金点子。

  浙江省有5000多万人口, 2000多万户家庭。从杭州市环境集团的官方微信上看到,仅5月29日,天子岭垃圾填埋场就处理了4877.23吨垃圾,超出每天4500吨的警戒线。

  废旧物品的再利用,刻不容缓。

  其实许多废旧物品,完全可以避免被扔掉的命运。桌布虽然旧了,花边还可以剪下来和其他过时衣服搭配,就能让旧衣服变时尚;比如爸爸的白衬衣领子太脏了,妈妈实在洗不干净了,还能把衬衣重新改造变成女儿的小连衣裙……

  就像浙江省环保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虞伟所说的一样:“要让环保走进千家万户,人人参与,必须从简单快乐易操作的事情入手。”

  “这次的金点子征集活动,将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将分别给予价值5000元、2000元、1000元人民币的家庭旅游奖励。”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副总经理王坚积表示,“浙金中心是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不仅关注金融服务,而且持续参与环保事业,从去年首创发布‘五水共治’理财产品以来就与环保结缘。今年,再次关注环保、投资公益,倡导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推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

  欢迎大家提供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再利用再循环的小妙招,文字、照片都可以,可以通过钱报热线96068转1,或者钱报微信订阅号“壹问”告诉我们,别忘记留下联系方式。

  征集时间是从即日起到6月15日。

标签: 废品|回收|利用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