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样板
2015年06月04日 05:51: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浙江在线06月0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 6月1日至3日,省长李强赴丽水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谋新篇、抓实干,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改革排头兵,率先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样板,加快建设全国生态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双示范区”,充分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调研期间,李强一路走田塍、上茶山、下车间,访古村、看市场、问民生,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商发展大计。在遂昌,他考察了北界猕猴桃基地、应村乡电商服务中心、遂昌网店协会;在松阳,考察了大木山骑行茶园、象溪一村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七九八文创园、浙南茶叶市场;在青田,考察了石门渔村、绿水分离设备公司、侨乡进口商品城、山口石雕小镇;在缙云,考察了爱易特公司、北山狼电商基地、畅尔智能公司、长兰村。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就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农民增收提出要求。

  今年是习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10周年。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多次到丽水调研,谆谆告诫当地干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近年来,丽水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李强充分肯定了丽水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再谋新篇,立志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样板。他说,丽水要在新常态下实现新发展,要弄清楚如何在全国范围内彰显生态优势,如何集聚人才实现生态经济化,如何在制度供给上先人一步,如何促进百姓持续增收,如何在国家级区域生态文化旅游试验区的建设过程中成为主角。希望丽水通过绿色生态发展,尽快富起来、美起来,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的新路子。

  李强强调,丽水要在生态经济发展上更进一步,加快优化生产力布局,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关键要立足生态这个最大优势,坚持因地制宜、特色发展,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做优生态旅游业,做大养生产业,做特农村电子商务,谋划好特色小镇建设,形成自身的“造血”功能。要在制度供给上更进一步,建立健全民生导向、发展导向、环境导向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力争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改革排头兵。要在农民增收致富上更快一步,通过创业提高经营性收入,通过改革增加财产性收入,通过精准服务实现扶贫帮困,用老百姓的真实故事来演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标签: 丽水|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 陈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