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王辉忠在金华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 坚守绿水青山
2015年06月05日 06:24: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06月05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6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金华山区及摘帽“欠发达”的县市调研时强调,要把摘帽作为生态发展、绿色发展的新起点新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扎实做好加快扶贫攻坚、深化农村改革、发挥自身优势、提振精神状态这四篇文章,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更快更好地实现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为我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在磐安县横路村、古竹村、柳坡村,武义县江下村、上田村、东垄村,王辉忠走进部分贫困户、低收入户和下山脱贫户家中,逐一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一户一策一干部”制度落实情况。他指出,扶贫开发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怀着深厚感情做好“精准化”扶贫,紧紧围绕“消除人均年收入4600元以下贫困户”的目标任务,分类施策、精准帮扶,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让他们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在磐安县玉山古茶场、电子商务创业园、仁川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武义县茶叶生产企业,王辉忠仔细询问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服务业发展、农民转产转业等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推进农村确权赋权改革,大力发展“三位一体”农村合作经济,切实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性权利。要充分发挥山区优势,强化经营山水、文化、创意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美丽业态,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把生态优势变成发展优势。

  王辉忠还分别利用晚上时间与磐安县和武义县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他强调,欠发达地区加快发展,精神状态是关键因素,要弘扬“松绑不松劲、自信不自卑、依靠不依赖”的精神,奋发图强、奋起直追,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发展路子。

标签: 王辉忠|扶贫 责任编辑: 陈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