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浙洽会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 已达成意向项目432项
2015年06月09日 19:21: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浙江在线宁波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马丽红)6月9日,正在宁波举行的第17届浙洽会期间,浙江省人力社保厅会同宁波市人力社保局举办了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洽谈活动。这是浙江省连续第17年利用这一重要平台,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有机结合,以“请进来”的方式为我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

  本次引才活动共邀请来自美、德、法、日等17个国家22个专家组织的28位代表参加,与省内百余家企事业单位推出的480余项涉及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七大产业及现代农业引智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达成意向432项。会后,这些外国专家组织代表还将应邀赴绍兴新昌、湖州等地进行深入洽谈和实地考察。

  期间,熊建平副省长亲切会见了参会的外国专家代表。

  自1999年举办首届浙洽会以来,省人力社保厅以浙洽会为平台,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地引进各类国外人才和智力,借鉴和吸收世界各国最新科技成果,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解决了一批制约我省经济和科技发展的瓶颈和难题;取得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拳头产品;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经营管理人才;造就了一批能承担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的高层次领军人才。

  据统计,通过历届“浙洽会”平台,浙江省共引进海外各类专家5100余人次,解决技术难题6200余项,为我省企业在技术改造、产品研发、科学管理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标签: 浙洽会|人才智力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