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抓好四张报表做敢担当干部 桐乡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2015年06月16日 05:38: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袁艳

  浙江日报桐乡6月15日电 今晚,桐乡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大家表示,这次省委专门召开全会部署基层党建工作,体现了省委对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高度重视。桐乡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一业一网”,即旅游业和互联网的机遇,继续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关键”,按照“可持续、动真格”的理念,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尤其是要以基层党建为统领,通过抓镇促村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实。

  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贵在行动、贵在落实。桐乡市委提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以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的姿态,敢于担当,守土尽责,真抓实干,努力书写好“两富”浙江、“两美”浙江建设的桐乡篇章。重中之重是要抓好“经济报表”、“平安报表”、“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报表”和“党建报表”这四张报表。

  桐乡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认为,抓好经济报表,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就当前来讲,首先是要坚持以“有效投入论英雄”,按照实体经济优先、大项目优先、新兴产业优先、服务业优先的原则,加大招商选资和项目推进力度,以大投入促大转型谋大发展。在注重投资总量扩张的同时,要更加注重投资质量的提升,尤其是要全力抓好“四换三名”、“两改两创”、六大倍增计划,不断提升投入产出比。其次是要以铁的决心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畜禽养殖业减量提质、落后产能淘汰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工作,打好“组合拳”,倒逼转型升级。最关键的是要放大、用好“一业一网”的契机,加快构建“旅游业+互联网+X”独具桐乡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实现桐乡经济的率先转型、率先发展。

  率先探索实践法治、德治、自治“三治合一”基层社会治理模式的桐乡,将按照“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要求,时刻绷紧平安这根弦,不断深化完善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平安基层基础,确保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同时,该市上下正在按照“世界眼光现代理念”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场馆建设、环境整治、基础保障、会务接待等工作,确保在8月底前实现生态环境大变样、基础设施大提升、社会环境大平安,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大会召开。

  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桐乡提出,要坚持从严治党不放松,切实做到教育严、管理严、执纪严、惩治严、制度严,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尤其是要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导向,把基层堡垒巩固好,把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好,真正把桐乡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党建高地。

标签: 党建工作|敢担当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