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伯告儿子要求还2万炒股钱 最近为股票闹上法庭的真不少
2015年06月16日 10:04:4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尚法

  自打股市进入“牛市”以来,炒股就成了大家都很关心的热门话题。不过,这段时间,为股票闹上法庭的案例也是不少。

  昨天下午2点,74岁的张大伯走进上城区法院,气呼呼地向法官申请强制执行,把自己借给儿子的2万块钱要回来。

  “我也是靠退休工资过活的,一个月2000块钱,好不容易才攒下这点。”提起这笔钱,张大伯眉头紧皱,连连叹气。

  张大伯跟老婆早年离异,膝下两个儿子,夫妻俩一人带一个。向他借钱的是小儿子,归他管,眼下30多岁了,也没有个正式工作,平时就靠在外打零工谋生糊口。

  今年年初,不常回家的儿子忽然找到张大伯,说最近股市行情很好,自己身边不少朋友都炒股赚了钱,他也想去试一试。不过,小张手头没钱,这笔“初始资金”,要张大伯来出。

  张大伯起初坚决不同意,他说,儿子之前也借过几次钱,一直没还上,加上他压根没有炒股的经验,要一下子投这么大一笔钱进去,总觉得心里不踏实。

  小张也很执着,反复劝说父亲,还信誓旦旦地保证,说自己朋友“炒股很拿手”,有他们在背后指点,一定能赚大钱。

  “到底是亲生儿子,我手里有钱,总归还是会给他的。”最后,张大伯经不住小张软磨硬泡,同意借给他2万元。去取钱之前,大伯一定要儿子先把借条写好,并摁上手印。两人约定,这笔钱必须在4月30日前还清。

  可是,转眼四五个月过去,小张一次也没提起还钱的事。张大伯打电话去催讨,小张总推说,股市依旧很好,现在把钱拿出来,就亏大了:“等我过几天赚了大钱,马上还你!”

  这一拖又是一两个月,到了6月,张大伯实在忍无可忍,一纸诉状将小张告上法庭。

  刚收到起诉状时,法官还问大伯,是不是先撤诉,跟儿子商量一下,让他写个保证书?大伯使劲摇头,说儿子说话不算话,毫无信用,一定要走法律程序。

  收到起诉状副本时,小张愣了半天,脸都黑了:“钱我肯定会还的,为了这么点事,老子来告儿子,说出去人家笑都笑死了。”

  经过法院诉调中心的调解员多次沟通、协调,6月10日,父子俩终于同意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其间,张大伯板着脸,一语不发;小张起先还想解释两句,见父亲听不进,只能尴尬地转向调解员,称回去就会把股票卖掉,6月14日之前一定将这笔钱给还了。

  当时,张大伯勉强同意,但一定要法院出具调解书,说万一儿子耍赖,还能拿着这张纸来“讨个说法”。

  “喏,回去之后果然就没消息了。”昨天下午,张大伯手里紧紧攥着调解书,挥手跺脚,气不打一处来。他说,来之前他也跟儿子联系过了,小张又是老一套说辞:钱愿意还,不过暂时拿不出来……

  张大伯说,他现在都有些怀疑,这2万块钱到底是不是投到股市里去了。

  对此,小张答复说,钱确实用来买了股票,如果法院真的要执行财产,他也会配合的。(都市快报)

标签: 炒股|法庭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