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宁波调研时强调
以干在实处新成效谱写走在前列新篇章
2015年06月17日 16:01:5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6月17日,夏宝龙在宁波滕头村考察滨水走廊、农居体验点等,了解村五水共治、新村建设、基层党建等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宁波6月17日电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6月15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赴宁波调研。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攻坚克难、昂扬奋发,努力以干在实处的新成效谱写走在前列的新篇章。

  初夏的宁波,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夏宝龙一行一路马不停蹄,先后来到杭州湾新区、镇海、江北、宁波高新区、鄞州、宁海、奉化等地,进园区、走企业,看社区、访农户,问民生、谋发展,详细了解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夏宝龙十分关心企业转型升级和大众创业创新等情况。他来到麟沣生物科技公司、宁波市大学科技园、英飞迈材料科技公司、中科院宁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博威集团、方正模具公司等地参观考察,鼓励企业负责人和大学生勇于创业、大胆创新,积极发展新材料、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产业。他说,发展经济不能光看产值,还要盯着潜能,希望宁波借助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平台,加快改善创业创新的环境,加大对创新型企业的扶持力度,努力打造“发展新材料看宁波、搞新材料来宁波”的优势,带动转型升级不断取得新突破。他强调,当前,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浙江要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中做出新作为,必须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进一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如何推进城乡区域均衡发展、提升城乡一体化水平是夏宝龙此次调研的重要内容。他先后考察了镇海澥浦镇、鄞州上李家村、宁海新城市中心区、前童古镇和双林村、奉化滕头村等地,了解城市有机更新、古村落保护和基层党组织、基层政权建设情况。他指出,城乡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要把工业与农业、城市与乡村、城镇居民与农村居民的发展作为一个整体来统筹谋划,加快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山清水秀是浙江最大的资源和资产,要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坚定不移走下去,使绿水青山发挥出持续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夏宝龙下到东部新城的地下共同沟,了解宁波地下空间建设情况,他特别强调,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凡是新建的设施都应首先考虑地下空间的利用,城市改造也应把地下空间开发作为一个重点方向,切实补好地下空间利用这块短板。

  在乡村和社区,夏宝龙看望了一批批基层干部,同他们面对面探讨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的举措和办法。他说,省委全会通过的决定,为广大基层干部提供了正能量,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的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要加强对基层各类组织的领导。在宁海双林村,夏宝龙详细了解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运作情况,对当地的创新表示肯定。他说,这一创新举措已经写入省委全会决定,要不断深化,推进落实,以此督促基层干部干净干事,树立更加良好的形象。夏宝龙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归根结底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要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着眼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做到愿望和效果相统一。在镇海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考察时,社区老人告诉村夏宝龙,现在养老、医保和社区服务都很好,夏宝龙开心地说:“招宝山有三宝,养老、医保、服务好”,一席话说得大家哈哈大笑。

  夏宝龙还来到镇海绿轴体育中心、宁波帮博物馆、鄞州区横溪镇南山书院和乡风馆、宁海江南民间艺术馆等地考察,他强调,要为群众提供更加多样化、更有质量的精神文化产品,激发全社会参与文化建设的热情,让广大群众一起传播文化、创造文化、享受文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尚。

  调研期间,夏宝龙还来到宁海白溪水库,了解溪域治理和流域防汛防旱等情况。他强调,汛期来临,夏季高温时节也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未雨绸缪,抓紧做好防汛防旱防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发展。

  赵一德、刘奇、卢子跃等参加调研。

6月15日,夏宝龙考察镇海区招宝山街道总浦桥社区时与老年人亲切交谈。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6月16日,夏宝龙在宁海县新城市中心区考察新区会展中心,听取新城市中心区规划建设介绍。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5月15日,夏宝龙考察宁波市大学科技园洛可可设计公司,了解大学生创客创业创新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6月16日,夏宝龙考察中科院宁波信息应用研究院考察信息应用展厅、重点实验室、中科创客空间,了解智能服务平台开发建设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6月15日,夏宝龙在宁波考察麟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试制车间,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6月16日,夏宝龙考察鄞州区上李家村村委会、文化礼堂、民居等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标签: 干在实处谋新篇|全会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