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省长李强要求特色小镇必须有亮点 云栖小镇努力打造"云生态"
2015年06月24日 21:59: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陈铖
【摘要】 今天,浙江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省长李强作重要讲话,明确了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目标和主要任务,即注重小镇特色,形成亮点,杜绝同质化,注重产业特色。
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展示。

  浙江在线杭州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编辑/马丽红)6月1日,浙江出台《关于公布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的通知》,37个特色小镇列入第一批省级创建名单。今天,浙江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省长李强作重要讲话,明确了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目标和主要任务,即注重小镇特色,形成亮点,杜绝同质化,注重产业特色。

  今天下午,省市领导走进位于杭州云栖小镇的杭州工业4.0展厅,参观了自动生产线和云计算大数据展览。

  在云栖小镇,由富士康和阿里云联合打造的“淘富成真”,为创业者搭建了创业全链路服务,已吸引近百家智能硬件创新企业加入。它不仅为大家展示了成功的企业如何帮助小企业创新,打造创新生态链;也为创业者提供一个全面接触最新技术的平台和机会,比如全球仅有的三台17周机器人,其中一台便在此展示。

  负责云栖小镇建设工作的转塘科技经济园区管委会主任吕钢锋告诉记者,“云计算、大数据是互联网时代的基础设施,对基础设施的投入见效的时间可能比较长,但是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是传统产业所无法取代的。”

  “云栖小镇不仅仅要做互联网基础设施,而且更要以此为平台来吸引产业链上各个门类的企业。”吕钢锋说,“很多刚发展的小企业都有很好的创意,也有一定的研发能力,但是制造能力是他们的瓶颈。我们利用富士康的生产能力以及阿里巴巴的互联网营销资源打造云生态,就可以让做智能硬件创新企业已开始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特色小镇|云生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