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个月内引来70余只“金凤凰” 基金小镇满月跑出杭州速度
配套措施一应俱全:邵逸夫医院落户、营业执照半天办完、国际学校9月开始招生
2015年06月18日 06:42:31 来源: 记者 杨晓政 梁津铭 实习生 陈欣 胡凯莉 通讯员 徐溶 周颖

   浙江在线06月1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杨晓政 梁津铭 实习生 陈欣 胡凯莉 通讯员 徐溶 周颖)一个月前,号称中国版“格林尼治”的基金小镇在杭州玉皇山脚下诞生了。

  从那天起,这个背倚八卦田、掌握着巨量资本的金融小镇,就成了一个备受瞩目的新生儿。昨天基金小镇“满月”,钱江晚报记者跑去一看:哇,这个刚满月的“宝宝”,在各方面都跑出了杭州速度。

  在基金经理们的圈子里,杭州上城区的工作人员们被称作是“小镇家长”。基金经理们说:“小镇长得快,因为家长养得好;反过来,‘家长’也被逼着成长,配套措施稳步跟上。赞。”

  电话很忙:

  管理资本规模,一个月增200亿

  基金小镇揭牌后,最忙的要数招商处办公室的电话。

  招商办的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这一个月来,他们每天大概要接50多个电话,“电话那头是操着各地口语的兴奋的企业家。大家基本都是咨询基金小镇的情况、什么时候能够入驻。”

  一个月前,基金小镇入驻了160家金融企业公司,管理着1000亿的资产。

  而截止目前,基金小镇的私募金融企业达到了238家,总集聚企业达330家,另有近10家企业正在洽谈中。

  管理资本规模超过1200亿元,今年1-5月税收已达1.3亿元,实现了爆发式增长。

  杭州住宅市场目前是“房等人”;而玉皇小镇是“人等房”。杭州市山南国际金融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吴青松笑着说,“大家都是看着规划的图纸预约房子啊。基金小镇的规模也将由原先的2000亩扩大到3000亩。”

  凤凰来得太多,自然还得设个门槛——

  昨天,吴青松透露,为了实现整个基金小镇的高品质,今后,入驻基金小镇的企业有指标了:自有资产的规模要在10个亿以上;企业在入驻基金小镇后的三年中,平均税收要达到3000万以上。

  配套很全:

  大医院和国际学校,纷纷落户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进驻的企业越来越多,基金小镇的配套设施跟上了吗?

  5月1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调研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时,明确提出“创造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速度”的新要求和“一个月内在国际化教育机构、医疗机构等方面有新突破”的新任务。

  音犹在耳,事情已经有了眉目:

  昨天,邵逸夫医院与上城区政府合作成立的“邵逸夫医院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国际医疗中心”在基金小镇举行挂牌仪式,预计将在11月正式提供医疗服务。

  杭州市上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杜秀芬局长说,“我们将提供全科的医疗机构,包括营养、心理健康中医等不同门诊,为小镇员工提供门诊绿色通道,满足小镇员工医疗就诊。如果小镇员工有国际化医疗服务医保结算的特殊需求,医疗中心也能满足。”

  更重要的是,医疗中心附近的白塔人家、水澄桥社区、玉皇山社区等10000多名市民都可以到这家医疗中心就诊。

  除了医院,金融大佬孩子的上学问题也解决了—— 8月底,位于姚江路5号(原清河中学)的娃哈哈双语学校国际部就要建成,占地30亩。这所国际学校与美国顶级私立高中合作研发课程,今年9月开始招生。

  目前,这所国际学校已经招收了30多位外籍教师,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上城区教育局局长项海刚表示,娃哈哈双语学校的教学不是以中考为直接目标的。“从这里走出来的孩子可以进入华东地区及杭州其他中学的国际部,还可以直接送国外高中就读。娃哈哈双语学校向全杭州市招生,并不是纯粹只为基金小镇的员工提供教育服务。”

  办事很快:

  五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半天办完

  昨天,杭州伸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陈海生从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毛学庆手中接过了一张“五证合一”的营业执照。这也是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工商事务服务室办理出的第一张“五证合一”的营业执照。

  “原先,如果要一个个地跑五个证,至少要一个星期。周二下午,我把相关材料给了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工商事务服务室。只花了半天,就全办完了。”陈海生还告诉钱报记者,“本来是看中了基金小镇的集聚效应,信息交流特别方便,没想到配套设施也这么完善。”

  毛学庆说,五证合一采取“一表申请、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一份证照”的流程,凡进驻基金小镇的企业,登记资料齐全的,规定自受理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完成营业执照的核发手续。

  一句话:在这里办事,要的就是效率。

标签: 基金小镇|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