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百万黄金忘出租上 马大哈失主20分钟后如梦初醒
2015年06月25日 10:15: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王健

   浙江在线06月25日讯 大量的钱财带在身上,千万要小心。瞧,这位王先生,包里装了价值上百万的黄金、珠宝,下出租车的时候,忘记拿了。等他想起来,已经20多分钟过去了。

  要命的是,王先生下车时没拿出租车发票,根本不记得车牌号。

  幸好“12328”运政指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几经查找,找到了当时那辆出租车。因为价值巨大,出租车司机也怕了,他选择了报警。

  可不是每一个马大哈,都有王先生这么好的运气。据宁波市运政指挥服务中心统计,目前每天能接到六七十起,在出租车上丢失东西寻求帮助的电话。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最终能找回来的,只有20%左右。

  打车丢东西的马大哈真不少——

  ●王先生丢了包黄金珠宝,司机发现后报了警

  6月20日晚11点25分左右,“12328”运政指挥服务中心热线接到王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

  王先生十分着急,他说自己的一包黄金、珠宝丢在了出租车上。

  原来,当天晚上11点零5分左右,他从宋诏桥一家龙虾店乘上出租车到彩虹北路一家洗浴中心,下车时将一个LV的手提包遗忘在出租车后排,包里装了价值上百万的黄金珠宝。要命的是,王先生没有拿出租车的发票,也没有记住出租车的车号。

  由于数额巨大,情况紧急,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出租车GPS系统进行筛选盘查,对当晚11点零5分以后的15分钟内,经过宋诏桥和彩虹北路的所有出租车的行动轨迹逐一筛查。终于,约半个小时后,从10多辆出租车中找到了王先生当时乘坐的出租车。这是一辆车牌号为浙BT0042的出租车。

  工作人员很快通过车载电话与当班师傅取得联系。

  当班司机称,他刚刚发现了这包黄金珠宝,价值太大了。“我从彩虹北路出来后,就发现后排有个包,打开一看,懵了。这么多黄金珠宝,我一点也不敢马虎,就打电话报警了。刚打完报警电话,‘12328’服务中心的电话就打来了。”

  王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包包,里面的黄金珠宝都还在。他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黄先生丢了5万元现金和一台笔记本电脑

  6月17日晚上11点52分,失主黄先生致电12328,向工作人员报失称,当晚10点半,坐出租车从机场到百丈路莫泰168酒店,将一个黑色包遗忘在出租车上,包内有现金五万元和一台笔记本电脑,因为下车比较匆忙,未记住所乘坐的车号,希望通过12328帮忙找回失物。

  挂完电话后,工作人员根据黄先生提供的信息立马通过出租车GPS系统进行筛选盘查,最后锁定车号为浙BT1089。

  工作人员当即联系当班司机。司机说,他发现失物后,曾回酒店找过黄先生,但是不知道具体房间号,没能及时归还。

  随后,这名出租车司机又折返,把失物送到了黄先生的酒店。

  丢了再想找回可能真要看运气了——

  ●近80%的失主没能找回,晚上打车丢物最多

  事实上,并不是所有失主都像王先生、黄先生那样,有那么好的运气。

  根据“12328”运政指挥服务中心统计,最近一个月内,平均每天接到六七十个帮忙寻找失物的电话。他们的物品,都是丢失在出租车上。丢失的时间,以晚上居多。

  如果遇到特殊天气,比如台风等恶劣天气下,打来电话寻找失物的更多,去年的一个台风天就接到过900个电话,打进来都是要寻找失物的。

  可是,尽管多方努力,最终能帮助失主找回失物的只占到20.75%,没找回的几乎占到79.25%。

  “12328”运政指挥服务中心称,这些在出租车上丢失物品的失主,基本上都没有要发票,这给寻找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一般如果失主有发票,事发后马上拨打“12328”热线电话,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联系当事的出租车司机,只要失物还在车上,找回的可能性比较大。可是,如果没有发票,也不知道出租车号,“12328”运政指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只能根据大致的上下车时间,地点,查找这个时间段内经过这一区域的出租车,通过车辆行走的轨迹,来逐一排查,找出当事的出租车。可是,这个过程需要大量的时间。很多时候,失物丢在出租车上,司机没有发现,被后来的乘客顺走了。这样的情况下,想找回失物,更是难上加难。

  眼下天气炎热,马大哈越来越多,很多人打出租车,随手把手机、包包等放在车上,下车后就忘记了。需要提醒的是,打出租车,最好要留发票,万一有物品丢失在车上,也方便查找。假如没留发票,丢失了物品,也要能准确的提供上下车时间,所行经的路线,起点、终点等信息,这对找回失物至关重要。

标签: 黄金|出租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