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缙云老太执意给骗子汇款20万 众人轮番苦劝2小时
2015年06月25日 15:53:13 来源: 现代金报

   浙江在线06月25日讯 民警说,见过不少硬要给骗子汇款的人,但一般都是点拨两下就明白了,但像下面这名老太这么“任性”的,还真是非常少见。

  事情发生在6月20日端午节下午,丽水缙云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独自跑到工商银行缙云支行,非要将自己积攒的20万汇给骗子。银行职员、围观群众、警察等人轮番做了两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直到银行关门,老太太才最终放弃汇款。

  老太给骗子汇款,被银行柜员劝阻

  当天下午3点多,一八旬老太来到银行窗口,从包里掏出一张手写的账号单子交给银行柜员,说要往这个账号上打20万元。

  一个老人家独自到银行汇款,而且数额又这么多,立即引起了银行柜员的警觉。凭着经验,银行柜员猜测老太估计是中了骗子的圈套,于是就多问了几句。

  刚开始,老太硬说是给熟人打钱,但在柜员的再三追问下,老太才说了实话:一个朋友向她推荐的投资项目,有很高的返利,可以让20万变成40万。听了老太的话后,柜员立即上网查询了老太说的这个项目,结果不出所料,网上跳出来的全是被骗的控诉。

  众人轮番上阵苦劝,可老太根本不听

  虽然骗局被轻松识破了,但让众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如何劝说老太放弃汇款,却花了大伙九牛二虎之力。

  因为端午节放假,所以银行只开了两个窗口,而由于老太不肯放弃汇款占着其中一个窗口,后面渐渐排起了长队。

  大伙了解情况后,许多来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也纷纷给老太做起了思想工作。一位市民甚至现身说法,说自己的父亲就是轻信了骗子的花言巧语,给骗子汇去了25万,把肠子都悔青了。

  但是老人家倔强起来,是九牛二虎也拉不回来。别人说归说,老太既不生气也不听劝告,始终坚持要求汇款。

  银行的工作人员又从网上搜出许多诈骗的新闻报道让老太看,但老太认为大家都是合起来骗她,是断她财路。

  直到银行关门,钱才没有汇出去

  警方闻讯后也立即赶了过来。大家都以为警察来了总劝得通了,谁知老太仍不听劝。民警刚开始做老太的思想工作,老太就立即质问:“怎么,你用警察来压我啊?”眼见劝说无效,民警只得通过公安系统联系上了老太的家人,让他们也来加入劝导的队伍。

  到了下午5点,还没等到家人赶来,老太终于松口了:“20万不汇,那我就汇个5万试试吧!”说完,还是遭到众人的阻止。

  劝导一直进行到下午5点20分,银行大门都已经关上,老太这才不再坚持汇款了。此时,老人的儿媳和孙子也赶了过来,赶紧把老人家接了回去,大家这才松了口气。

  民警苦笑道,从警这么久,碰到要给骗子打钱的人也不少,一般都是点拨两下就会明白的,但像老太这么“任性”的还真是非常少见。

  为负责任的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叫好

  这名丽水的八旬老太很幸运,因为她在被骗的同时遇到了负责任的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我们不能要求八旬老人有足够的防骗意识和能力,因为他们毕竟年纪这么大了,但是我们各行各业的人如果能像这家银行工作人员一样,遇到问题及时提醒,并且采取报警措施,最终能在负责任的民警帮助之下,让老人免于财产损失,那么这个社会也能够安全很多,不法分子也不能最终得逞。

标签: 汇款|苦劝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