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公安首推"反校园欺凌侵害网络举报平台"
2015年06月26日 17:41: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楼儿

  浙江在线湖州6月26日讯 (通讯员 郭楼儿) 浙江在线记者自湖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为有效防范和打击校园欺凌和侵害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湖州公安联合教育系统,依托“萌警团”微信平台打造针对在校学生受欺凌侵害的网络举报平台正式开通上线。

  “近年来,校内校外对学生的欺凌侵害现象一直都有存在,在全国一些地方也发生了令人心痛的欺凌事件。”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学生和家长在面对欺凌侵害时,大多选择向所在学校老师及时进行反映。但是,出于个人隐私等各种原因,许多人选择了隐瞒,这使得保护和干预工作明显滞后,埋下了隐患。

  因此,针对这一实际,湖州市公安局联合教育系统依托手机终端平台,以”互联网+“理念打造了“湖州反校园欺凌侵害网络举报平台”,网络举报平台开通后,学生或家长可以通过手机,在任何时间进行线索举报,这将为学生家长提供更多举报渠道选择。

  据湖州市教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具体举报流程为,首先,加入“萌警团”微信公众号,找到页面下方的“侵害举报”键。点击“侵害举报”键后,会出现一个微信页面。进入该页面后,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后,可以选择四条网络举报途经进行举报。

  其中,四条举报途经为,向湖州市教育局官方平台进行网上举报;向湖州市公安局官方平台进行网上举报;向“平安湖州”公安官方微博以私信方式举报;向“萌警团”微信平台发送图文视频信息举报。

  “对于每条举报线索,我们将联合教育系统进行及时核实,必将做到全力以扑,事事有回音。”湖州市公安局有关人员表示。与此同时,警方还表示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警方将依法严厉打击任何侵害学生的行为。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学生还可向所在学校周边民警进行及时求助或拨打110报警。

标签: 校园欺凌|湖州公安|萌警团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