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今年梅雨季第三轮强降雨来袭 浙江省部分地区多大雨暴雨
2015年07月01日 06:34:43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张文华

   浙江在线07月01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张文华) 在夏季,高温的隔壁,就住着暴雨,或此或彼,总会遇到一个。

  像昨天,杭城最高温达到35.7℃,今年以来最高温,而一夜过后,梅雨季第三轮强降雨,今天开始就将暴烈登场。

  从今天起到3日,全省部分地区多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前前后后的时间加起来,这场雨,差不多要纠缠上5天,又一次与前两次的降水区域重叠。

  没事别去江河湖泊或山脚,也别对雷雨疏忽大意,多注意安全吧。

  杭州昨天热出了今年以来最高温

  和股市一比,天气预报还算挺准的,说好了昨天高温,就高温,杭州还热出了今年以来最高温。

  户外是一种明晃晃的炎热,盛夏也莫过于此吧?

  果然,口径一致的浙南浙北,昨天都趁着江淮主雨带还没扫过来,使劲升温。

  来自省气象台的数据,截至昨天16时,湖州、嘉兴地区日最高气温32-35℃,其他地区大部在35-38℃。

  最热是哪里?永嘉和瑞安,38.3℃,其次是温州市区,38.2℃,杭州最高温35.7℃,是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

  眼光再望远一点,江南华南一片火辣辣,中央气象台持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光看看气温,就一身汗,湿度还落井下石,那酸爽的闷热——截至昨天14时,江南大部分地区的相对湿度,都在50%以上。

  不过,晴热也暂时到头了,今天开始,冷空气南下,顺手把梅雨带往南推,长江中下游的高温明显缩减势力范围。

  上海、杭州等地的气温,也大幅度跌回到2时代,中央气象台预计,除华南南部地区有35℃以上高温天气外,我国东部地区不会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梅雨季第三轮强降雨又来啦

  其实,这轮强降雨的气息,昨天傍晚就已经闻到气息了。

  乌云渐渐堆积,风渐渐起,吹到身上,是一种夹杂着零星热气的凉爽,夜里有的地方,就陆陆续续下起了雷雨。

  当然,大规模的雨水,要到今天。

  今天开始,江淮主雨带逐渐南移,之前被虐得够呛的江苏安徽,虎口脱险,强降雨谁来接盘呢?只能是更南一点的浙江、江西、湖南、贵州等地。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开始,全省进入梅汛期新一轮强降雨天气,1—3日全省部分地区多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

  自6月7日入梅以来,我省已出现两轮强降雨天气,全省平均梅雨量204毫米。

  浙北普遍比浙南悲催,像衢州市492毫米、金华市300毫米、杭州市275毫米、绍兴市205毫米、丽水市202毫米、湖州市188毫米,都甩浙南几条街。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一轮的强降雨区域,部分又与前两轮降水区域重叠,容易引发城乡积涝、小流域洪水、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整体而言,主雨带未来3-5天都会在浙江上空南北晃荡,各地降雨分布不均,不过浙中北的雨,少不了。

  杭州呢?目前的预报中,只显示7月1-5日,杭州多强降雨天气。所以出门前,最好看看未来几小时的天气预报,尽量避开强降雨时段。

  当然了,勤带伞,那是必须的。

标签: 梅雨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