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出台“公转商贴息贷款”政策 浙东五市实现公积金异地贷款
2015年07月02日 09:44:10 来源: 杭州网 张明明

   浙江在线07月02日讯 昨天,记者收到两条有关宁波公积金的消息:

  公积金资金紧张公转商贴息贷款政策出台

  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消息,宁波“公转商贴息贷款”政策正式出台。

  “公转商贴息贷款”是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资金流动性相对不足时,由商业银行按照住房公积金中心审批的贷款额度和住房公积金利率,向申请人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并由住房公积金中心按月给商业银行支付利息差额,等资金流动性相对充足时,再将商业贷款转回住房公积金贷款。

  政策规定,住房公积金中心存贷比率在85%以上,90%以下的,可启动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存贷比率在90%以上时,应适时开展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存贷款比率低于85%时,停止办理公转商贴息贷款。

  宁波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及分中心将根据这一办法,制定实施细则。开展公转商贴息贷款的商业银行将在公开竞争择优确定后办理业务。

  原因:

  宁波出台这项政策,主要是为了缓解公积金资金紧张的现状。宁波市住房公积金管委办工作人员说,去年7月底全市住房公积金个贷比率为80.42%,其中市本级为76.18%。到今年5月底全市个贷比率上升至91.56%,市本级上升至91.51%,奉化、鄞州的公积金个贷比率更是上升到了97.27%、96.74%。

  今年1月至5月,宁波全市发放公积金贷款49.9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3.48亿元;市本级发放贷款25.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亿元。

  甬、绍、嘉、舟、台五城协议外地工作回家买房也能用公积金贷款

  宁波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信贷部部长李海生还透露,今年5月,在宁波召开的浙东经济合作区市长联席会议上,宁波与绍兴、嘉兴、舟山、台州签署协议,实现了公积金异地贷款。

  案例:

  假如一位宁波户籍的居民在另外四个城市工作缴纳住房公积金,想回到宁波买房,只要出具在工作地缴纳公积金的证明,就可以在宁波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异地贷款除需要提供异地缴存情况证明外,其他手续与原有公积金贷款申请手续一致。(都市快报)

标签: 公积金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