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王辉忠台州调研时强调:以基层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
2015年07月03日 05:52: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余勤

   浙江在线07月03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7月1日至2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台州就“以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牵引带动新农村建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使农村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更好地推动新农村建设。

  在三门县坑下村、涛头村、刘塘墩村,天台县湖井村、溪林社区、皇都村,王辉忠实地查看了党组织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农村老党员和村干部。他说,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要看村支书。农村党组织书记工作在基层第一线,是带领农民增收致富、建设和美家园的“领头雁”,位子不高责任大。要加强“领头雁工程”建设,建设一支敢于担当、视野开阔、有所作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为新农村建设和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扎实的组织基础。

  在三门县东屏村、潘家小镇,天台县后岸村、张思村和白鹤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王辉忠详细了解农村党员在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古村落保护等工作中发挥作用的情况。他指出,当前,农村面临的改革发展任务很重,迫切需要广大农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中引领群众、走在前列。要创新农村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使每位党员有效融入产业富民的最前沿、平安建设的第一线,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引领新农村建设取得实效。

  王辉忠在调研中强调,要以“三农”工作的实效检验农村党建工作的成效,特别是要看农民群众是否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得到更多实惠、实现更快增收。要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基层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切实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农村的能力和水平,造福广大农民群众。

标签: 基层党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