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A股保卫战,你参与了吗? 11家公司股东掷2.5亿元
2015年07月04日 07:58:27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浙江在线07月04日讯 市场持续巨幅震荡,股民们在走和留之间徘徊,上市公司大股东们也在选择去留。在股市大跌期间,不少公司的重要股东逆势增持打响股价保卫战。显然,他们增持是对公司发展以及未来股价走向充满信心。

  124家公司增持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6月15日以来,A股中累计124家公司增持自家股票,其中增持市值最大的为南玻A(11.85亿元),交大昂立、永新股份、中葡股份、博闻科技、香雪制药、长园集团、易事特7家公司增持市值均超过1亿元。

  仅仅7月1日和7月2日,旋极信息、中茵股份、金螳螂、和而泰、腾邦国际、泛海控股、怡球资源、汉鼎股份、康恩贝、长信科技等11家上市公司股东两天内增持股票1084万股,真金白银输血近2.5亿元。

  这其中,汉鼎股份5位股东相继增持,康恩贝3位股东先后增持,长信科技3位股东昨日集中增持。而泛海控股在已经增持了100万股后,还准备继续增持。

  TMT公司增持多

  从行业来看,近日股东增持的公司以TMT行业为多,如长信科技、旋极信息、汉鼎股份等。从区域来看,浙江地区上市公司增持自救行动积极。翻看最近的浙江上市公司公告可以发现,在6月中旬以来这阵可算开创中国证券业历史的跌势中,浙江上市公司已经开展的“自救”护盘行动不可谓不拼。

  近日,“浙商资本联谊会”30多位会员联名发出倡议书,其中有20多个浙江上市公司,倡议书呼吁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资本市场繁荣;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加强对资本市场的呵护、规范和管理;呼吁广大投资者要坚持价值投资,避免盲目投机和炒作,理性应对股市的涨跌。

  而胡季强作为“浙商资本联谊会”名誉会长则是打响了大股东护盘第一枪。

  6月29日,康恩贝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胡季强增持公司股份110万股,平均增持股价为21.48元/股,占公司总股本98460万股的0.11%;6月30日,康恩贝公告公司管理层共8人计划在2015年6月29日起的未来3个月内增持合计63万股至115万股康恩贝股份。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发声

  采用一切可能措施护盘

  继浙江24家浙江上市公司董事长发表倡议力挺资本市场后,3日早上,创业板首批28家挂牌的公司实际控制人联合发表《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关于以实际行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与繁荣的倡议》,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证明对中国经济、对所在企业的坚定信心,并将积极采取有效手段维护维护创业板市场稳定,维护资本市场繁荣。同时,将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积极采用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一切可能的措施,切实保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关于以实际行动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与繁荣的倡议》全文如下:

  我们是中国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企业的实际控制人。上市5年多来,28家企业在各界的关怀、关注和质疑中成长,我们的管理水平和总体业绩不断提升,我们在细分行业领域不断强化自己的主导地位,我们不断用业绩的持续增长回报社会,回报投资者。

  最近几周,A股市场发生了激烈的震荡,作为有幸在2009年10月30日中国创业板开板之际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我们愿意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对中国经济、对我们所在企业的坚定信心,我们特向全体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主要股东及高级管理人员倡议如下:

  1、加强投资者沟通,消除投资者误解,树立市场信心;

  2、积极采取有效手段维护创业板市场稳定,维护资本市场繁荣;

  3、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积极采用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一切可能的措施,切实保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4、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扎扎实实做好经营,抢抓经济转型机遇,用业绩的成长回报投资者。

  我们清楚地认知,作为2009年10月30日首批挂牌企业,要起到创业板排头兵的作用;

  我们清楚地认知,在2012年9月,创业板持续低迷,市场对创业板实际控制人解禁心存疑虑和恐惧的时候,我们集体做出的暂不解禁的承诺;

  我们清楚地认知,作为国家经济结构转型的代表性企业,我们的举动对于其他兄弟企业的带动作用;

  我们清楚地认知,我们迈出的一小步,对于市场来说,是稳定信心的一大步;

  我们清楚地认知,我们在产业结构调整过程迈出的每一步,是对国家产业结构转型支持的一大步;

  我们清楚地认知,我们对自己的企业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对于资本市场的健康与繁荣发展充满信心;

  我们清楚地认知,国力的较量在于企业,企业的较量在于企业家,我们每一个实际控制人,愿意舍弃小我,成就国家的大我!

  今天,我们相信,以我们的勇气、担当和将采取的实际行动,一定能够伴随中国经济的成长,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企业

  特锐德、神州泰岳、乐普医疗、南风股份、探路者、莱美药业、汉威电子、上海佳豪、安科生物、立思辰、鼎汉技术、华测检测、新宁物流、亿纬锂能、爱尔眼科、北陆药业、网宿科技、中元华电、硅宝科技、银江股份、大禹节水、吉峰农机、宝德股份、机器人、华星创业、红日药业、华谊兄弟、金亚科技。

  北京创业板董事长俱乐部发倡议

  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

  在A股再度遭遇大跌之时,昨天,北京创业板公司老总集体发声,以“北京创业板董事长俱乐部”的名义发表倡议书,表示坚定长期看好中国资本市场。发起倡议的包括乐视网董事长贾跃亭、海兰信董事长申万秋、碧水源董事长文剑平等26人。

  倡议书表示——

  我们是根植于中关村的创业板董事长俱乐部,会员以注册在中关村、登陆于创业板的高新技术企业为主。多年来,我们的俱乐部成员带领各自企业锐意进取,筚路褴褛,敢为天下先,求民富国强,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这片沃土上成长、发展、壮大。我们的企业大部分在创业板上市,多年来持续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肯定、支持与鼓励!

  近期以来,中国A股市场波动剧烈,跌宕起伏。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创业板上市企业董事长,我们对国家、对中央的信心从未动摇!我们坚信,通过优化结构、深化改革、创新驱动,中国的经济基本面会不断企稳夯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必将为中国的长期发展注入新的可持续的活力!因此,作为创业者和企业家,我们坚定不移地长期看好中国的发展,坚定不移地看好中国资本市场!

  正是基于我们对国家的信心,我们倡议全体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主要股东及高级管理人员勇于担当、行动起来,给市场以信心,为稳定国家资本市场聊尽绵薄之力!对此,北京创业板董事长俱乐部发呼吁:

  一、各上市公司全体员工尽责勤勉,用优异业绩回报投资者;

  二、各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沟通,明晰企业基本面,给投资者以勇气和信心;

  三、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竭尽所能,积极采用公司回购、大股东增持、高管暂不减持等措施,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加强监管的创新性和持续性,用长远务实的制度和态度对资本市场予以规范。

  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的代表性企业,我们对自己的企业充满信心,对国家创新战略充满信心,对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繁荣发展充满信心。此刻,我们愿意向前一步,决不后退,勇于担当,以中流击水的姿态面对汹涌波涛,挽狂澜于既倒!

  我们坚信,我们的行动一定会给市场以正能量!我们的勇气和担当,一定能够伴随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成长!我们愿意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A股保卫战·机构投资者

  私募基金:

  抄底机会已来!

  股市持续下跌、大幅震荡,相当多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沉着冷静、专业决策,展现了成熟理性的投资文化素养。裘国根、王亚伟、李华轮、王茹远等在内的知名私募基金经理一致喊话称:股市大幅下跌,抄底机会已来!

  “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站在一个中长期的角度,本轮牛市的基础并未动摇,而是在回调中得到夯实,未来牛市的步伐会更稳健,也更持久。经过近期市场较大幅度的下跌后,蓝筹股和优质成长股的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现在是进行价值投资的黄金时期,买入并持有优质的价值股和成长股,是当下的理性选择。”私募大佬王亚伟一针见血地指出。

  而近期市场的连续下挫,显然已非常理、逻辑所能解释,不难看到本质上是前期杠杆资金大量存在导致的强平连锁反应。而朱雀投资的李华轮认为,这种交易行为导致的下跌往往也蕴藏机会。

  李华轮表示,站在目前的市场位置已无必要再度恐慌,近期一些低估值蓝筹也随市场调整到具备较强安全边际价位,展望三季度,宏观经济也有企稳迹象,稳定的总体大环境以及合理的估值水平都非常利于市场下跌后的反弹,并重新走向持续、健康的慢牛格局。

  “经过此轮调整,我们相信市场风险收益比、基本面、性价比和估值等筛选指标都将重回投资区间。我们看好低估值的价值蓝筹以及稳定增长的绩优股。”李华轮说。

  博道投资莫泰山也持同样的观点:市场经过近期大幅调整,风险收益比已逐渐改善。近期市场人士主要担心融资盘强平造成的负反馈循环强化,有一定的恐慌情绪,其实从证券金融公司答记者问公布的信息看,情况基本可控,“事故”现场,恐慌必然多输,理性才能多赢。博道认为,4000点附近,是可以逐渐入场的时机。

  “一姐”王茹远的观点是,大盘蓝筹股和战略新兴产业优质公司已经到了长期价值投资区间。根据以往经验,市场最恐慌时,买入的都是能够快速盈利且盈利丰厚的时候。

  公募基金:

  抓住下一阶段结构性行情

  7月1日起,中国基金业协会首次推出“公募基金看大市”系列,截至7月2日中午,已有华夏基金、中欧基金、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等大型基金公司发表观点,普遍表示A股市场下一阶段的结构性行情逐步开始酝酿,注重行业挖掘和精选个股。各基金公司鞭辟入里的分析与后市科学的投资战略,为投资者把握当下行情提供了参考。

  华夏基金为此系列打响第一枪。“虽然股市涨跌交替实属正常,但此次A股调整的跌速与跌幅超出市场预期。暴跌是风险释放,市场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华夏基金认为,“我们判断,在改革继续深化、大类资产转移趋势并未改变、货币政策中性偏松进而中长期利率持续向下、宏观政策协力实现经济增速区间管理的大背景下,未来A股结构性的市场行情将在调整中逐渐酝酿形成。”

  华夏基金提出四点依据:一、改革牛的市场逻辑依然成立,且根基更加牢固;二、股市资金保持充裕,从中长期发展的角度看,股市中资金并不稀缺;三、宏观政策稳经济目标明确;四、市场经过快速深幅回调,风险得到释放,估值吸引力有所回升。

  中欧基金表示,仍然看好市场后续表现,注重行业挖掘和精选个股。“虽然基本面本身并不存在很大利空,但过去两周市场仍发生了剧烈调整,导致很多低估值板块遭遇错杀。”中欧基金认为,从短期市场看,情绪宣泄或已接近尾声,市场估值在短期大幅下跌后趋于合理。同时要看到国家政策对于稳定市场预期的支撑,包括利率与存准率双降、养老金入市、500亿元逆回购、券商上调蓝筹折算率并下调保证金等,频繁的政策出台对短期市场企稳起到显著效果。从长期角度,中欧基金仍然看好市场后续表现,但行业挖掘和精选个股重要性上升。

  7月2日上午,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均表示,市场有望企稳反弹,未来是抓住市场错杀机会、结构性机会的好阶段。

  目前市场显示出非理性的特征,市场里各种信息泛滥,难辨真伪,混淆视听,汇添富基金认为,一方面,政策层面已经释放出非常积极的信号,另一方面,宏观经济层面,房地产市场转暖,创业和小微企业在经济层面释放新的经济增长因素。“相信市场在经历一次调整后,大趋势进一步受益于中国的“深改革、大发展”的趋势不变。不少优质的行业和个股的中长期价值将逐步显现,未来是抓住市场错杀机会、精选个股、寻找结构性机会的好阶段。”汇添富基金表示。

  经过对宏观经济、当前市场的深入分析,广发基金也认为牛市的三大逻辑没有变:供给改革下GDP回落是牛市;去产能是牛市;利率市场化末端是牛市。

标签: A股|股市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