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市两级派驻机构全覆盖 新设7家省纪委派驻机构
2015年07月10日 06:32: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方力 颜新文 任蔚青

  日前,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新设7家省纪委派驻机构的通知》,提出向省委办公厅、省人大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省委统战部派驻纪检组。根据工作需要和业务关联性,采取单独派驻和归口派驻两种形式,明确对系统规模大、直属单位多、监督对象多的部门,单独设置派驻机构;对业务相近、相关或者系统规模小、监督对象少的部门,归口设置派驻机构。派驻机构统一名称为省纪委派驻纪检组。至此,我省已基本实现省市两级派驻机构全覆盖,确保党内监督没有例外、不留死角。

  我省一向重视派驻机构的监督作用。近年来,我省围绕全面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和管理,先后制定了10多个规范性文件,内容涵盖派驻机构工作报告、监督办法、例会议事、办案协作、考核评价等各方面。

  2014年,省委提出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把改革派驻纪检机构管理体制、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作为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点突破项目之一。在建立省直派驻机构的基础上,去年3月,杭州、金华、舟山作为派驻机构改革的试点市先行起步,随后,11个市都开始推进派驻机构全覆盖。

  为解决一些单一派驻机构人员力量不足、措施不多、能力不强等问题,我省在创新工作机制、整合力量等方面做足文章。相继建立派驻机构日常工作交流协作机制、办案协作机制,将省直派驻机构整合成3个协作组,定期开展研讨交流,探讨体会,交流经验;组建办案骨干队伍,在派驻机构查办重大案件时,由省纪委统一领导协调,将分散在各部门的工作力量凝聚起来突破案件。省纪委还要求派驻干部“瞪大眼睛”、“拉长耳朵”、“攥紧拳头”,在查办腐败案件的同时,抓早抓小,严格执纪,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

  据统计,2014年,省直派驻机构督促驻在部门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制定完善相关制度359项,监督驻在部门“三重一大”情况1879次,发现驻在部门党风廉政方面问题221个。从2014年到今年5月,省直派驻机构共受理信访举报3581件,初核426件,立案142件,党政纪处分145人。

标签: 派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