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台风造成浙江逾191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58.6亿元
2015年07月13日 06:00: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颜伟杰 通讯员 郑盈盈

   浙江在线07月13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颜伟杰 通讯员 郑盈盈)据省防指统计,截至12日早上6时,“灿鸿”已造成我省191.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8.6亿元。截至今晚,省防指未接到人员死亡报告。

  受“灿鸿”带来的狂风暴雨影响,全省舟山、宁波、绍兴、台州、湖州、温州、嘉兴、金华和丽水等地的部分县(市、区)城乡内涝积水,局部山区发生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造成一些堤防、公路、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损毁,农作物、水产养殖受损。

  省水文局数据显示,从10日8时至12日6时,全省面雨量77毫米,降雨主要集中在宁波、绍兴、舟山、台州、湖州等地。其中,余姚、象山、上虞等县(市、区)面雨量分别为321毫米、225毫米、220毫米,给当地防洪排涝带来很大压力。

  据省防指介绍,此次台风过程中,全省大中型水库和平原河网的预泄预排发挥了巨大作用。其中,大中型水库共拦蓄洪水7.98亿立方米,其中大型水库拦蓄5.35亿立方米;沿海主要平原河网共外排水量3.91亿立方米。

  此外,通过对奉化江水系的皎口水库、亭下水库、横溪水库等水库和通明闸等江河排涝闸站的紧急调度,宁波余姚站水位目前下降较快,但整个平原河网水位仍有多个站点超保证水位。杭嘉湖、鄞奉、余慈、温黄等平原河网水位也有部分超警戒。

  据省防指办初步统计,截至12日6时,全省9个市69个县(市、区)520个乡(镇、街道)191.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106万人,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58.6亿元,其中农林牧渔业36.2亿元,工业交通运输业9.6亿元,水利设施4.5亿元。

  在“灿鸿”的登陆地舟山,据舟山市三防办的不完全统计,截至12日上午10时,舟山受灾人口达44.5万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4.7亿元。其中渔农业直接经济损失15.85亿元,工业和交通运输业直接经济损失10.71亿元,水利基础设施直接经济损失4.06亿元。

  而此次受损较为严重的农业,截至12日15时,全省农作物受灾383.82万亩,成灾160.3万亩,绝收64.1万亩。其中,水稻受灾167万亩,成灾62.1万亩,绝收26.1万亩;经济作物受灾175.8万亩,成灾82.6万亩,绝收33万亩。

标签: 灿鸿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