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奉化在建水闸出现管涌威胁数个村庄 300条棉被堵缺口
2015年07月13日 06:09: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邵巧宏 陈醉

  “2米多宽的管涌堵住了!”12日凌晨2时许,宁波奉化大浦湾应急排涝闸站前,救援人员松了一口气,7个多小时的抢险,险情排除。一排排的沙袋、石块挡住洪水的拍打,在坚硬的沙石下面,冲在“前线”的是全村老百姓捐来的300条棉被。

  11日16时30分,大浦湾应急排涝闸站新浇的混凝土下部出现了2米多宽的管涌,洪水不断从底部翻起,情况十分危急!大雨中,村民自发骑三轮车去收棉被,村民胡平义也跑进房间直接把自家床上垫着的两床棉被抱到了村委会。开宾馆的骆孝明收罗出整个宾馆的20多条棉被,江口街道敬老院里有50条过冬的棉被也被运到了现场……短短1个多小时,近300条棉被集结在江边,为抢险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江口街道武装部长竺侃侃和由107人组成的应急小分队,将三四个沙袋放到被子里,用钢丝捆住,然后用6米多长的钢管将“被子沙袋”塞到管涌口,此外,紧急调动石料从内侧对管涌口形成“内外夹攻”,这样就能彻底解决问题。

  可是,一时之间,这么多的石料从哪里来?正在家吃饭的奉化市府办副主任谢功益四处联系石料的同时,尚田镇广渡采石场的老板余良云也接到了险情电话,他当即表态:“先来装去再说,价格没关系。”与此同时,奉化市交通局长刘德英指挥另外30辆运输车前往市西环路隧道施工现场装石料。

  45分钟后,第一辆载着石料的运输车从8公里外抵达抢险现场,而现场早已经做好了抛石料的一切准备。石料被装在挖土机的斗里,通过机械抛向管涌口。

  一车、两车……三十车……六十车,在强势的石料堆压下,管涌口在渐渐缩小,经过抢险人员的共同努力,险情终于控制了。

标签: 大浦湾|灿鸿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