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青山绿水间的生态梦
2013年07月16日 16:54:51 来源: 新昌新闻网 黄婉晶

  浙江在线0716日讯 时光变迁,不变的是放飞在青山绿水间的梦想。将千年古县置于青山绿水中,打造一个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是43万新昌人民的共同梦想,也是新昌历届党委、政府致力的方向。在生态创建的道路上,新昌人步履坚实,从未停歇。

  从2004年开始实施生态县创建至今,新昌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凝心聚力,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各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2007年11月,新昌通过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创建省级认定。2010年4月,新昌被正式命名为省级生态县。2011年,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提出创建国家级生态县的战略目标。随着各项创建举措的全面落实,新昌的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高,生态文明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生态建设成效不断显现。

  到目前,新昌已有11个乡镇获“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71个产品获有机、绿色和无公害农(林)产品认证,拥有有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种植面积29.9万亩。今年上半年,新昌空气环境质量优良天数(一级、二级)有171天,达标率为94.5%。新昌江、澄潭江、黄泽江三江交接断面水质不断提升,从2009年省政府出台全省跨行政区域河流交接断面水质考核办法至今,新昌已连续四年在该项考核中获得优秀评价,是全省惟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一个个让新昌人引以为傲的事实,从侧面反映出全县上下在生态创建方面付出的努力。

  绿水青山环绕,蓝天白云相伴,新昌优异的生态环境不仅让每一个新昌人“大快朵颐”,而且吸引着大批游客来新感受这方绿色净土。藏在青山绿水间的,是新昌人永恒的生态梦。

标签: 生态|绿水青山|新昌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