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市纪委半年"成绩单"出炉 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104.3万元
2015年07月21日 19:15: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今天,记者从杭州市纪委获悉,上半年的“成绩单”出炉了。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以来,杭州市受理群众举报4663件(次),处分党员干部678人,同比上升43%,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104.3万元。

  浙江在线杭州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马丽红)今天记者从杭州市纪委获悉,上半年的“成绩单”出炉了。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以来,杭州市受理群众举报4663件(次),处分党员干部678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104.3万元……

  正风肃纪累计问责处理108人

  通报5起违反“八项规定”案例

  淳安县的村支书方成会购买一只皮质公文包自用,并在村财务报销,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建德市建筑业管理处科长吴翔在工作中收受项目建设单位一个300元的“小红包”,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今年“五一”前夕,杭州市作风办点名道姓集中通报的5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

  据统计,1-6月,全市累计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914次、发现问题391起、问责处理108人,对5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同时,杭州市96666投诉中心接到群众投诉3816件,同比上升81.5%,其中作风效能类投诉1237件,同比上升18.5%;问责处理67人。

  此外,今年1-6月,杭州市对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34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责任追究,更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党委、纪委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

  “拍蝇”“打虎”两不误

  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104.3万元

  经杭州市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杭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杭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钱江新城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副总指挥王光荣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决定给予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祝永平开除党籍处分。

  今年4月28日,杭州市纪委发布消息,涉案对象一个是已经退休的市管领导干部,一个是在任的“一把手”。杭州市纪委不仅“打虎”,而且也“拍蝇灭蚊”。如严肃查处了萧山区浦阳镇桃北新村9名村“两委”干部在村集体土地开发过程中收受贿赂的窝案。

  据统计,今年1-6月,杭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4663件(次),初步核实线索1080件(次);立案851件,同比上升40%。其中,县处级案件36件,同比上升80%;处分党员干部678人,285名党员干部被追究刑事责任;通过执纪办案,共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104.3万元。

  同时,今年上半年,全市乡镇纪委共立案467件,同比上升56.7%。

  用制度纠正“三不”之风

  创新单列考核解执纪后顾之忧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少数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突出问题(“三不”问题),今年上半年,市纪委监察局牵头修订《杭州市机关工作人员作风和效能问责办法》,报市委、市政府批准后印发全市执行。

  杭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纠正杭州市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履职、不正确履职、履职不力和违反纪律作风规定的情形,将执行更加规范、明确、严格的制度依据。”

  上半年,杭州市纪委还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谈话函询工作的意见》,及时纠正和查处党员干部轻微违纪行为。1-6月,对涉及市管干部的问题线索开展谈话函询15人(次)。

  同时,上半年,杭州市纪委还编印《杭州市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警示录》收录了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来查处的10名领导干部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包括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新、江干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周金水、高新区(滨江)长河街道原党工委书记陆军等。

  为有效地解除乡镇纪检干部监督执纪的后顾之忧,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单独考核机制也在全市逐步推行。目前,建德市、淳安县等地已经采用单列考核的做法。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杭州纪委|八项规定|单列考核|三不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