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纪委上半年处分党员干部678人 挽回经济损失三千余万
2015年07月22日 06:46: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徐建国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打虎拍蝇,杭州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昨天,杭州市纪委公布了上半年“成绩单”。

  数据显示,这半年来,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举报4663件(次),处分党员干部678人,同比上升43%,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104.3万元。

  杭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使纪律成为第一道防线。当然,不论是谁、不论在位与否,我们对腐败行为将始终“零容忍”。

  据统计,1到6月,全市累计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914次、发现问题391起、问责处理108人。其中,建德纪委开展了工程建设领域“小红包”专项整治工作,收送“小红包”现象得到明显遏制。

  同时,杭州严管少数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突出问题。1到6月,杭州市96666投诉中心接到群众投诉3816件,同比上升81.5%,其中作风效能类投诉1237件,同比上升18.5%;问责处理67人。

  严肃查处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件,也成为今年上半年纪委工作的显著特点之一。1到6月,全市乡镇纪委共立案467件,同比上升56.7%

  如何对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处置,防止小错酿大祸?谈话提醒教育,是抓早抓小最常见的一种方式。1到6月,杭州市纪委对涉及市管干部的问题线索开展谈话函询15人(次),及时解决了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标签: 纪委|反腐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