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普大喜奔 杭州文化场所今后都要有免费Wifi
2015年07月22日 06:46:2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徐建国

   浙江在线07月2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一个城市的文化氛围,跟公共文化服务程度密切相关。昨天,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评议会,人大代表给杭州的公共文化建设把脉,找问题、寻对策。钱江晚报记者同时获悉,今后杭州市、区(县、市)文化机构和文化设施将全覆盖无线网络免费上网。

  杭州是全国最早推动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的城市,目前全市各级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文化馆(站)、非遗展示馆等所有公共文化场馆全面实现免费开放,市民可“零门槛”进入。去年,杭州图书馆还为800余万市民卡用户免费开通图书借阅功能,在国内率先实现市民人人拥有借书卡。

  钱江晚报共同参与的漂流书亭,在评议会上也多次被提及、肯定。目前,杭州已建成漂流书亭120座,成功漂流书籍78000多本,让市民享受到了“家门口便利的阅读服务”。

  不过,杭州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发展水平不均衡,保障能力与群众文化需求仍显不足等。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针对存在的问题,杭州今后将在推进标准化、社会化、智慧化、品牌化、均等化等五个方面开展工作。比如配齐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机构工作人员,乡镇综合文化配备专职文化员,全市经常性活动的基层队伍不少于1万支。再比如,市、区(县、市)文化机构和文化设施将全覆盖Wifi免费上网。镇级以上公共文化场所免费提供Wifi,公共电子阅览室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标签: wifi|文化场所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