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每斤60元的仙居杨梅是怎么炼成的?
2015年08月07日 06:53:36 来源: 浙江在线

  点击返回“逐梦如画山水间  仙居故事”专题页面

  点击返回“两山”科学论断十周年网络主题宣讲专题页面

  来过仙居的朋友都说,仙居的山水有诗意,而在诗一般环境中成长的瓜果更是芬芳甜美,比如仙居的杨梅就被称为仙梅闻名海内外,现在投产的杨梅已经有13万亩,但是仍然供不应求,今年最贵的杨梅卖出了60元一斤的好价钱。

  仙居的杨梅真的是非常好吃,每到每年的6月份总有大批的游客因为仙梅吸引到仙居来,赏仙景、尝仙梅,那么仙梅到底是什么味道呢?它酸酸甜甜,酸甜适中,口感非常独特。在我们仙居,您可以从6月初一直吃杨梅吃到7月的中旬。那各位网友你们知道仙居的杨梅为什么会这么好吃吗,告诉你吧,我们仙居地处浙东南沿海,大陆性气候和海洋性气候在这里交汇,另外呢我们仙居县境内有百来座千米以上的高山,环抱着仙居,所以昼夜温差很大再加上我们仙居绝大部分的山区丘陵那个土壤是属于偏酸性的,非常适合杨梅的生长,另外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们仙居空气好、水好、土壤没有任何的污染,这也是杨梅生态好吃的一个秘密哦。

  林虹:今天好像还有不少游客。

  林虹:你们好。

  游客:你好。

  林虹:你好你好。

  游客:我们是温州的。

  林虹:你们是温州来的是吧。你们大家都是一起的是吧。

  游客:哎,我们都是一起的。今天也是来摘杨梅。今天因为我们早就知道,仙居的杨梅是富硒的。

  目前小杨梅已经成了仙居的大产业,杨梅产业链越拉越长,形成了仙居县独特的杨梅经济。

  林虹:今年的杨梅质量真好!个特别大,比乒乓球还大。你们这个基地有多大?

  张森芳:我们基地是100多亩。

  林虹:你估计今年的杨梅的销售收入会有多少?

  张森芳:20万差不多吧。

  林虹:真不错,我们都很羡慕的。

  张森芳:我们仙居的杨梅品质好。

  林虹:单价怎么样?

  张森芳:我们这里是,这个一盒是150块,里面是一盒的。

  林虹:这个装这么一盒150块。

  张森芳:两篮是这个包装的。

  林虹:哦,这个包装,要多少?

  张森芳:380元。

  林虹:要380,你们价格还真的不便宜的。

  张森芳:我们是高山杨梅,就是全不打药,再加上环境好、没污染,那价钱就高。

  林虹:买的人多吗,生意好吗?

  张森芳:好。

  林虹:都不需要你再三去推销。

  张森芳:不,客户自己来。

  林虹:采购的客户都自己跑到你这里来,来进货。

  张森芳:上山采摘,采摘好了就带走。

  林虹:这样也省了你很多摘杨梅的功夫。

  多年来,仙居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杨梅作为富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大力实施品牌战略,不断提升杨梅产业文化内涵。先后举办了20届中国仙居“杨梅节”,开展“仙梅大擂台”、“杨梅仙子”评选等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观光旅游,带动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形成了独特的“杨梅经济”现象。

  仙居杨梅观光带成功入选了“中国美丽田园”,仙居县成为了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除了杨梅产业,在仙居,整个农林业都已注入绿色、有机、文化、创意的理念。台湾农民创业园已发展形成了有机农产品生产、高档花卉苗木种植、种子种苗研发、特色精品水果种植、名贵中药材生产以及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等六类产业。比如耕旺蝴蝶兰,集中展示了国内外蝴蝶兰生产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不老贝四季精品果园通过引进迷雾栽培,苗木智能快繁,基于互联网实时远程操控及电供能水防治植物病虫害等农业前沿技术,为当地农业高科技示范和现代化生产提供展示平台,蓝莓种植及种苗培育项目,其自主研发的蓝莓种苗供应量占南方蓝莓种苗市场的80%以上。

  仙居正在重点发展一年四季的五彩农业:即春赏菜花摘蓝莓,夏品杨梅赏向日葵,秋摘火龙果相约熏衣草浪漫之旅,冬尝特色水果看紫花红叶。还有绿色稻米、仙居三黄鸡……在这些色彩丰富的特色主导产业背后,实践的正是绿色有机的科技理念。

标签: 仙居|杨梅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