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林虹县长讲述仙居“两山”故事
2015年08月07日 06:53:36 来源: 浙江在线

  点击返回“逐梦如画山水间  仙居故事”专题页面

  点击返回“两山”科学论断十周年网络主题宣讲专题页面

  大家好,我是仙居县县长林虹。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仙居县如何努力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故事。说到我们仙居啊,大家的第一印象都认为这个名字非常有诗情画意,仙人居住的地方。我告诉你,神仙选择居住在仙居,那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仙居地处浙江东南部,是一个“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县,面积2000平方公里,总人口50万。

  仙居,生态环境优越,是国家级生态县,国家公园试点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7.9%;水资源人均拥有量是全省的2.5倍,绝大多数河段的水质达Ⅰ类标准;全年空气指标均在二级以上,负氧离子含量奇高,有“天然氧吧”之美誉。

  仙居,物产十分富饶,是中国杨梅之乡,中国有机茶之乡,仙居杨梅、三黄鸡等名特优农产品享誉海内外。

  仙居,旅游资源丰富,是省旅游经济强县,拥有“山水林古月”全系列景点,神仙居景区有”浙江一绝”之美誉,是全球火山流纹岩地质地貌的典型;永安溪绿道有”中国最美绿道”之美称。

  仙居,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拥有9000多年的历史,道法自然和天人合一的文化源远流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针刺无骨花灯、九狮图、彩石镶嵌各具魅力,熠熠生辉。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 仙居|两山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