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农业哪五彩,考考你
2015年07月31日 15:57:52 来源: 浙江在线

  除了杨梅产业,在仙居,整个农林业都已注入绿色、有机、文化、创意的理念。台湾农民创业园已发展形成了有机农产品生产、高档花卉苗木种植、种子种苗研发、特色精品水果种植、名贵中药材生产以及农业休闲观光旅游等六类产业。比如耕旺蝴蝶兰,集中展示了国内外蝴蝶兰生产新品种,新技术,新设施。不老贝四季精品果园通过引进迷雾栽培,苗木智能快繁,基于互联网实时远程操控及电供能水防治植物病虫害等农业前沿技术,为当地农业高科技示范和现代化生产提供展示平台,蓝莓种植及种苗培育项目,其自主研发的蓝莓种苗供应量占南方蓝莓种苗市场的80%以上。

  仙居正在重点发展一年四季的五彩农业:即春赏菜花摘蓝莓,夏品杨梅赏向日葵,秋摘火龙果相约熏衣草浪漫之旅,冬尝特色水果看紫花红叶。还有绿色稻米、仙居三黄鸡……在这些色彩丰富的特色主导产业背后,实践的正是绿色有机的科技理念。

标签: 农业|五彩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