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奇山秀水 仙居旅游的金名片
2015年07月31日 15:57:52 来源: 浙江在线

  奇峰秀石,绿水青山,和众多的历史文化古村落,是大自然和祖先留给我们仙居的最宝贵的财富,这些好山、好水、好地方已经成为仙居的一张靓丽的金名片,正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蜂至踏来,观光度假,生态旅游已经成为仙居发展的强劲引擎。

  目前,按照全域景区化的理念,仙居规划打造了三大旅游板块。在县域东部,以大战神仙温泉城、道教“第十洞天”、油菜花观赏基地等为核心支撑,打造以养生休闲、文化体验为主要特色的东部旅游板块。在县域中部,以神仙居景区、神仙居省级旅游度假区、皤滩古镇等为核心支撑,打造以观光体验、度假养生为主要特色的中部旅游板块。在县域西部,已投资60亿元的浙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和水域面积4.7平方公里的下岸水库等为核心支撑,打造以工业旅游、运动旅游为主要特色的西部旅游板块。

  2014年仙居被国家环保部列为全国首批两个国家公园试点之一。2015年神仙居旅游度假区为基础的神仙氧吧小镇列入全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之一。

  目前旅游业发展势头十分迅猛,近三年来,游客总人数达3000多万人,年均增长153%,旅游收入145亿元,年均增长147%。

标签: 仙居|旅游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