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抢建排污管为了水清 淳安截污纳管工人与时间赛跑
2015年08月03日 08:06: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方才军

   浙江在线08月03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方才军)“看到沟里黑色的臭水还在四处流,我就想早点把污水管建好,不能让臭水流进千岛湖!”坐在台阶上不到两分钟,满头大汗的王月仙再次挑起60多斤重的砖块继续朝上走。近200级阶梯,王月仙每天都要肩挑30多个来回。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淳安县千岛湖镇老电影院截污纳管点,王月仙和她的十几名同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管道施工。工地上没有丝毫的遮挡物,温度计显示此时气温已达38℃,老旧的排污管道散发出一阵阵刺鼻的恶臭。

  “男人的体力活,我也能干,但十几分钟就要休息一次,不然会透不过气。”说话间,王月仙并没有停下手中的铁锹。47岁的她,是工地上唯一的“女兵”,从早晨6时30分开始,她已工作了4个小时。

  “最怵的是太阳毒热,脸上、手臂上的皮肤晒起泡,脚底板也会烫脱皮。”虽然戴着安全帽,穿着长衣长裤,双手也用棉麻手套包得严严实实,王月仙还是被晒伤了。记者将一碗水洒在滚烫的台阶上,不到30秒钟,台阶侧面的水就完全蒸发,而台阶上的水也在3分钟之内消失了。

  “淳安人都喝千岛湖水,以后杭州城里的人也要喝,我们必须保护好。”王月仙告诉记者,原先淳安老旧小区的排污管道已经破损,许多生活污水会渗透到地下,可能对千岛湖造成影响,“为了千岛湖的水,我们其实是在和高温比赛。”

  据悉,目前淳安主城区共有30余个截污纳管施工点,每天有500余名工人参与施工。10月底,淳安主城区将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

  施工方淳安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防止工人中暑,高温天,所有的施工人员基本在上午11时前和下午2时后出工。同时,淳安水务集团每周都会“送清凉”,给工人们送一些藿香正气水、仁丹之类的解暑物品。

标签: 排污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