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尿素、细菌超标 义乌这4家泳池上了“黑榜”
2015年08月03日 08:33:1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龚望平

   浙江在线08月0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龚望平)三伏天,大家最喜欢的运动莫过于游泳,那么义乌泳池水质怎样?

  7月31日,义乌市卫生监督所对19家游泳场所水质监测结果进行通报,其中有4家游泳场所的部分指标不合格。

  这4家上“黑榜”的游泳场所和不合格项目分别是:

  北苑丹溪北路677号义乌市皇朝名都水疗会所(天恒大酒店内)尿素超标1.2倍;

  后宅柳青路1577号的义乌市阿涛酒店(同一个春天)细菌总数超标5.2倍;

  廿三里街道金桥人家10幢5号的义乌市罡正健身房细菌总数超标9.8倍、游氯太少、大肠菌群超标2.67倍;

  义乌乐园内江边的义乌市飞格水上游乐园尿素超标1.2倍、PH值偏碱性。

  “今年检测结果总体合格率达到94.7%,与往年相比明显改善。”义乌市卫生监督所书记胡启中介绍,本次抽检指标共有7项,包括池水细菌总数、游离余氯、浑浊度、尿素、大肠菌群、PH值及过脚池余氯,共采取样品133份,总体合格率达到94.7%。

  池水中的尿素,主要来源于尿液和汗液,与往年动辄50%超标不一样,这次合格率近90%。这次检查中,1家大肠菌群超标,2家细菌总数超标,合格率也明显好过往年。

  根据去年出台的《浙江省游泳场所管理办法》规定,游泳场所经营期间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的,由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给予处罚,可以对经营者处以5000元~2万元罚款,并责令限期整改。

  检测报告出来后,义乌市卫生监督所立即对不符合卫生标准的4家游泳场所进行了立案调查,作出书面责令改正通知。

  这次检测结果达标的泳池,并不意味着每天都是好的。因为泳池的水质是实时动态变化的。义乌市卫生监督所建议,市民在选择游泳场馆时应做到“三看一闻”:

  一看信息公示。看该场所是否公示有效卫生许可证及信誉度等级标识;看当天游泳池的水温、余氯浓度、PH值等指标是否通过信息牌公示。

  二看泳池周边。看游泳场所是否设立了传染病禁泳标志,是否有统一着装的救生员,是否有足够的救生设施等等;

  三看水质观感。看泳池水质是否混浊、有飘浮异物。水质较好情况下,站在池边能够看见二至三个泳道外的池底,且池底无污垢,反之则表明水质较差。

  一闻。是指通过闻池水的气味判断水质,池水有淡淡的消毒水味道是正常的,如果有刺鼻难闻的味道,则不正常。

  消费者如发现游泳场所存在卫生问题,可以拨打卫生监督投诉举报热线96301。

标签: 义乌|游泳池|黑榜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