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干部有没远离酒局牌局 杭州8个督查组紧盯八项规定落实情况
2015年08月03日 18:31: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从8月3日起,杭州8个督查组将分赴13个区县(市),以及杭州经济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经济开发区和钱江新城管委会,开展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实地督查,重点督查公务接待、干部作风建设等5个方面内容。

  浙江在线杭州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胡芸)用公款吃喝现象有无杜绝?是否还存在公车私用的情况?机关作风效能情况有无好转?……今天下午,杭州召开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实地督查部署会,从8月3日起,8个督查组将分赴13个区县(市),以及杭州经济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经济开发区和钱江新城管委会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公务接待、干部作风建设等5个方面内容。

  上半年32人因违反八项规定被处理

  浙江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督查将持续到8月15日,为期半个月左右。督查组由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领导带队,抽调纪检、财政、审计等专业人员组成,每组负责督查调研2——3家单位,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延伸检查等方式进行。

  市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台账方面,会重点查阅‘四风’和‘三不’问题的台帐资料。杭州经济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经济开发区、钱江新城管委会等四个单位,还将重点督查本级“三公”经费开支情况,特别是重要时间节点的开支情况。”

  今年上半年,杭州累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26起,处理32人,其中党政纪处分27人,对5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进行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在全市范围部署“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专项治理工作,共查处问题35起、问责91人。

  下半年重点督查调研5项内容

  本次督查,将对公车私用、公务接待、机关作风建设等情况,重点开展督查调研。

  具体来说,督查小组将完成以下5项督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领导干部带头的情况。主要包括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强化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带头高标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市委“30条意见”精神,特别是在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清理办公用房、住房、公务用车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二是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系列配套制度的情况。主要包括严格公务接待、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推进公车改革、严格财务管理、控制机关运行经费、治理“小金库”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三是加强干部管理方面的情况。主要包括治理“裸官”、“吃空饷”、领导干部在社团兼职等方面的进展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针对少数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现象,各地采取的主要措施、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四是着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情况。主要包括清理整顿高尔夫球场、“会所中的歪风”、培训中心(疗养院)、驻外办事机关,严禁党政机关到风景名胜区开会,治理“酒局”、“牌局”,解决文山会海、评比考核过多等基层负担过重问题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五是加强监督检查的情况。主要包括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市委“30条意见”精神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和监督问责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从源头上防止“四风”、确保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28条办法”、市委“30条意见”精神落地生根的举措和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八项规定|专项督查|公款接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