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6岁小女孩赌气出走被拐 跟着陌生男子玩了一天
杭州警方7小时快速寻回被拐女童
2015年08月04日 06:19:13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通讯员 李文 本报记者 华炜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华炜 通讯员 李文)黄师傅两夫妻从江苏老家来到杭州城北的某工地打工,6岁的女儿小花(化名)平时跟着父母一起生活。虽说生活不算太富足,但一家三口在一起,倒也其乐融融。

  不过上个月末,小花突然失踪了,惊慌失措的黄师傅马上报了警。最终,民警在一家宾馆里找到了正在熟睡的小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6岁小女孩赌气溜上大街

  黄师傅和妻子平时吃住都在工地里,白天忙着干活时,就会让小花在工地的宿舍里自己玩耍。

  7月30日早上,小花因为淘气被爸爸打骂了几句,等黄师傅一上工,小花就赌气从工地跑到了街上。

  午饭时间到了,黄师傅回到宿舍打算叫小花一起吃饭,可一推门却发现小花不见了。他和老婆又在工地上找了一圈,仍然没有发现小花的踪影。询问工友后才得知,女儿很可能跑到外面去了。

  “完了完了,不会出事吧,这么热的天她会不会中暑?中暑倒也罢了,要是被人贩子抓走了怎么办!”黄师傅越想越慌,赶忙跑到祥符派出所报案。

  7小时锁定嫌疑人落脚点

  通过调看监控,民警发现,7月30日中午11点58分左右,在莫干山路汽车北站公交车站,出现了小花的身影,而与小花一起出现的,还有一名穿着浅色衬衫留着平头的中年男子。

  只见中年男子在站台上牵着小花的手,随后抱着小花上了一辆公交车。

  在调看公交车内的监控后,民警又发现,中年男子共换了两辆公交车,带着小花来到了西湖边,到傍晚时分,又带着小花来到了位于湖墅南路的某宾馆休息。

  期间,为了确定中年男子的轨迹,多名民警经过7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锁定了该男子和小花的落脚地,此时已经是7月31日凌晨4点了。

  拐走女孩是想当一次父亲?

  7月31日凌晨4点,民警找到了在湖墅南路某宾馆熟睡的小花,成功将她解救。事后经检查,小花并无明显的被侵害痕迹,犯罪嫌疑人王某被带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据王某交代,他今年50岁,在上海的一所学校当厨师,暑期学校放假,王某打算来杭州找找工作。7月30日中午,王某正好看到独自一人的小花,便上前跟她搭话,随后就发生了民警们在监控中看到的全过程。

  为什么会想到把小花抱走?王某表示自己离婚多年,没有子女,看到小花后萌生了想感受一下当父亲的念头,便连哄带骗地将小花带走。

  王某表示自己带着小花来到西湖边后,陪着她玩了一个下午,期间还给小花买了小玩具,到了傍晚时觉得累了,便在湖墅南路某宾馆休息,直到被公安机关抓获。

  目前,小花已经回到了爸爸妈妈身边,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拐卖儿童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标签: 出走|民警|杭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