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首家星巴克臻选品牌亮相 咖啡巨头改玩手冲
黑围裙坐镇 咖啡请等4分钟
2015年08月04日 06:51:12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柯静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习惯了咖啡机的瞬间蒸汽萃取,你可有心情坐等咖啡师现场手冲一杯限量版的咖啡?不少消费者的回答是肯定的。近日,星巴克旗下臻选品牌登陆杭州,开出杭州首家门店,手冲和臻选咖啡豆为亮点,此举暗合当下手冲咖啡热潮,不比价格,比情怀,一些限量版咖啡豆到店即刻售罄。

  黑围裙坐镇手冲咖啡需要4分钟

  此次杭州首家星巴克臻选门店选在了滨江区的天寓店,晚上七点,记者到达天寓店,人气很旺,与传统星巴克的门店不同,这里的门店操作台采取半开放格局,在操作台还有专属的手冲咖啡台,让顾客与咖啡师之间有更多的交流,消费者可以在手冲咖啡台,看到一杯咖啡的全部操作过程。

  住在滨江的姜小姐专门为手冲咖啡而来,她说:“因为是半开放空间,所以我有什么不了解手冲方面的问题,都可以询问咖啡师,还是挺有收获的。”

  记者看到在操作台,穿着黑围裙的星巴克咖啡大师通过准备、预热、配量、研磨、调制等各个步骤,为客人逐一呈现每一款臻选咖啡的独特味道。比起以往咖啡机的瞬间蒸汽萃取,一杯手冲咖啡诞生大致需要4分钟。

  据了解,目前在首家臻选品牌门店,有两款限量咖啡豆售卖,有烤胡桃和可可粒风味的哥伦比亚托利马臻选咖啡,以及富有黑胡桃和焦糖风味的秘鲁亚马逊咖啡,一包咖啡豆售价在158元,略高于传统星巴克咖啡豆。

  咖啡市场竞争激烈小众市场撬动大人群

  就在星巴克全国各处开设臻选品牌门店的同时,哈根达斯也在上海开出了全球首家咖啡店,餐饮休闲巨头竞相布局咖啡市场的背后,是中国咖啡市场的快速扩容。

  咖啡位居世界三大饮品之首,也是世界上除石油外的第二大贸易商品。据统计,目前全球咖啡豆销量每年约800多万吨,并且保持每年2%的增速,中国的咖啡消费以每年15%的速度在增长。

  “目前中国人均每年的咖啡消费量仅为5杯,即使在北上广,也只有20杯,和近邻日本的人年均消费200杯、韩国的人年均消费140杯差距甚大,所以咖啡市场的各种形态和模式大有可为。”杭州诗夏咖啡负责人楼波音介绍。

  快速扩容的市场之下,需要更加新颖便捷的杠杆形式撬动。近来,杭城不少咖啡馆都推出了手冲咖啡教程,同时以自己烘焙的咖啡豆,培养口味市场。楼波音早在三年前就开始了手冲咖啡的教程,以往都是咖啡馆派学员进行学习,而最近,他发现个人学员多了不少。

  “因为手冲咖啡器具简单,比起咖啡机动辄好几千的投入,手冲咖啡操作便捷,更容易带到家庭和办公室,所以学习的人不少。”楼波音说。而据业内人士预估,随着韩国咖啡馆的开店热潮过去,更注重操作过程和咖啡豆风味的手冲咖啡,将迎来新的商机。(杭州日报)

标签: 杭州|首家|星巴克|手冲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