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闯卡工程车夺路狂奔54岁老交警不幸殉职
2015年08月06日 07:20:5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邹洪珊 龚振岳

   浙江在线08月06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邹洪珊 龚振岳)“白金汉爵附近出车祸了!”

  昨天晚上六点半左右,钱报记者的朋友圈,慈溪人都在发一张图:地面上,一个人面朝下躺着,双腿间血肉模糊,身上还穿着印有POLICE字样的制服。

  有路过的司机,还告诉记者,整条路都堵了。

  经过本报记者核实,昨日傍晚18时40分左右,慈溪浒山街道杨梅大道白金汉爵酒店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交警在上路执法时,被涉嫌违章的工程车撞倒,并从双腿处碾过。不幸的是,受伤交警抢救无效不幸殉职,肇事工程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目击者:

  交警拼命拦车

  工程车拼命往前冲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现场,目击者张先生说,当时他正从寺山公园回家,刚好开到转盘的地方。就看到有一个人抓着一个工程车的门,在拍副驾驶室的车窗。后来人掉了下来,又跳了几次,一直在拍车窗。

  当时张先生还和车上的家人说,这个人好危险。哪知道话音刚落,就看到工程车过去了,那个人不见了。再看地上,就发现那个人躺着,整个脚都压糊了。

  而其他目击者说的版本,也和他差不多:说是当时交警协助路政查超载,查到了一辆车要求靠边称重,渣土车要跑,他去爬门,可惜没抓住,掉下来了就被渣土车碾了。随后,受伤交警被送往医院抢救。肇事后,工程车自知不妙想要逃跑,最终被围观的群众驾车拦下。

  交警:

  参与治超专项整治时被压

  抢救无效身亡

  记者了解到,伤者是位交警,名叫徐鉴华,今年54岁,隶属于慈溪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当时正在参与治理车辆超载专项整治。

  记者从慈溪人民医院了解到,伤者是120送来的,刚来的时候,双下肢毁损,失血性休克,当时心跳已停止了。

  后来,医院进行了输血、止血、心肺复苏,也组织了多名专家进行抢救。抢救了一个多小时,晚上21点,经抢救无效,宣告死亡。

  昨天晚上10点20分左右,慈溪公安官方微博发布:

  8月5日18时,慈溪市浒山街道联合公安、城管、路政在慈溪市前应路与景观大道交叉口开展联合治超行动。18时40分左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徐鉴华在执勤中被一辆工程车撞倒并碾压,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20点36分牺牲。

  目前,驾驶员刘某某(男,1978年4月出生,安徽毫州人)已被警方控制,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律师:

  如果司机看到交警阻拦

  仍加速逃跑可构成故意杀人罪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浙江煜华律师事务所孙佰军律师。

  孙律师说,交警在检查车辆时司机驾车逃跑,交警阻拦不幸被撞身亡,根据当时司机的主观心态不同可构成不同的犯罪。如果司机当时未看到交警阻拦仅一心想跑而发生事故,就可能构成交通肇事罪;但是如果司机已经看到交警在阻拦仍加速逃跑可能构成故意杀人罪或危害公共安全罪。

标签: 交警|殉职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