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2328接到咨询电话近5万个 车牌摇号竞价这些问题最热门
2015年08月11日 08:48:0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王鹏 记者 孙燕

   浙江在线08月11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王鹏 记者 孙燕)符合县市摇号申请人是否能两边同时摇号?个人想退出摇号,参加竞价,该怎么操作?竞价或摇号获得的指标,能转到其他人名下吗?

  自今年5月杭州市正式实施《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规定》以来,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共接入小客车调控类电话46277件,平均每月1.5万,主要以政策咨询、指标申请操作为主。昨天,杭州市交通局发布月度新闻通报,将最集中的几类问题作了梳理,最热点问题的答案都在这里了,大家不妨来看看。

  县市单独摇号四季度实施

  符合条件的可两边同时摇号

  问:县市单独摇号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答:四县市单独摇号政策计划在四季度公布实施,争取在四季度进行首次县(市)指标摇号。经过讨论研究,目前基本按照每个配置周期进行2次配置。

  问:符合县市摇号申请人是否能两边同时摇号?

  答:可以同时参加,目前初步拟定的方法是全市与县(市)摇号错开时间分别摇号。但提出县(市)指标摇号申请后,获得杭州市小客车指标的个人,自动失去参加县(市)摇号的资格;获得县(市)指标的个人,自动失去参加杭州市小客车指标摇号的资格。

  问:县(市)指标数是如何确定的?

  答:以人均小客车保有量最少的淳安县的常住人口为基数,配置1000个指标,其他县(市)指标配额按以下公式确定:指标配额=1000个×当地常住人口数/淳安常住人口数(四舍五入到百位数)。

  指标不能转让

  夫妻间车辆可直接过户

  问:竞价或摇号获得的指标,能转到其他人名下吗?(丈夫摇到指标,可否转让给妻子?)

  答:指标不能转让。

  问:夫妻一方可以将名下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转至名下无车的一方吗?

  答:可以。凭结婚证书等有效证件可以直接办理变更登记,无需申请指标。

  问:父母名下有一辆杭州牌照的车辆,如果父母以后去世,是否可以继承车辆和牌照?

  答:个人因离婚、继承办理小客车转移登记的,凭人民法院、民政部门、公证机构出具的有效文书和其他有关材料,可以直接申领其他指标。

  问:获得指标后,需要做什么?

  答:获得指标配置的,申请人可在杭州市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http://xkctk.hzcb.gov.cn/)下载打印指标证明文件,也可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服务窗口领取。

  个人购买小客车后,凭指标证明文件和其他有关材料缴纳车辆购置税,持购置税完税证明和其他有关材料,到本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

  问:获得指标后,暂时还不想买车,指标可以延期吗?时间是多久?

  答:不能延期,指标有效期为6个月。申请人应当在指标有效期内使用指标。逾期未使用的,视为放弃指标。

  无论名下是否有车

  都能申请新能源车指标

  问:个人原有浙A牌照小客车,现车辆计划更新,更新指标有效期多久?

  答:个人需要更新小客车的,应当自完成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或者迁出本市的变更登记之日起6个月内提出更新指标申请。逾期未使用的,视为放弃指标。

  问:个人名下有两辆车,可以更新几辆?

  答:个人名下有两辆以上小客车的,只有一辆可以直接取得更新指标,其他需要更新的小客车须通过竞价方式取得指标。

  问:如果名下有车,还能申请新能源车指标吗?

  答:单位和个人需要办理新能源车登记的,可以直接申领其他指标,对名下是否有车没有要求。

  问:个人购买新能源车直接上牌后,是否还有资格申请个人增量指标竞价或摇号?

  答:名下有车的,不能申请增量指标。

标签: 车牌|摇号竞价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