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王辉忠在全省监狱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化依法治监 确保公平正义
2015年08月19日 06:14:4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8月18日,全省监狱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监狱工作会议的部署,始终坚持教育和改造的工作方针,牢牢把握依法治监和公平正义原则,不断提高监狱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为全面深化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作出新贡献。刘力伟、齐奇、陈云龙参加会议。

  王辉忠在肯定近年来我省监狱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要深刻认识监狱工作在大局中的重要地位,认真总结工作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始终把确保安全作为监狱工作的底线,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进一步完善防控、排查、应急处置、领导责任等长效机制,强化现代信息技术的实战应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工作协同,努力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王辉忠强调,要突出社会主义监狱的根本属性,准确把握罪犯教育管理工作规律,坚持普遍教育与个别教育相结合,着力抓好心理矫正和职业教育,促使服刑人员自觉矫正恶习,成为遵纪守法、自食其力、对家庭负责、对社会有用的人。要坚守法治精神,恪守职业良知,确保收押、监管、释放等各项执法工作实体合法、程序合法。要保障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监狱执法管理规范化水平,确保监狱工作公正文明。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执法素质和业务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敬业的监狱干警队伍。

  会议表彰了我省监狱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标签: 监狱|工作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