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公交专用道千万别乱闯了 交警全天候全路段盯着呢
2015年08月21日 07:21: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王丹静

   浙江在线08月2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王丹静)从7月1日起,《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试行)开始实施,管理办法对中心城区(含三江片、镇海片和北仑片)的公交专用道做出了详细分类:全时段公交专用道、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和公交优先道。每个专用道上空都配备了电子警察抓拍系统。

  试行一个多月来,有没有驾驶员闯公交专用道被抓拍到了,哪些公交专用道又是最容易被拍的呢?

  昨天钱报记者从宁波市交警部门了解到,占用公交专用道的不光要罚还要曝光,有的人一个月就被拍到了8次。

  一个月占了8次公交专用道

  交警曝光10辆霸道车

  从7月份的统计数据来看,有10辆小轿车占用公交专用道最严重,其中浙BP159E这辆小轿车一个月内竟然被拍到占用了8次公交专用道,要被罚款800元;浙B213C2的女司机也被拍到占用了5次公交专用道,而浙B7754C的司机,虽然占道次数不是最多的,但大多是在同一个违法抓拍点。

  交警公布十大占用公交车道抓拍点位

  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最容易被拍

  那么哪些公交专用道是最容易被拍呢?根据7月份的数据统计,交警部门列出了10个违法最多的抓拍点位,其中大闸南路与西草马路南侧公交道南这个点位,共抓拍到了189起违法占用公交车道。而这10个违法率高的抓拍点位全部为“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看来,“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最容易被抓拍。

  24条公交车专用道,看仔细再开

  那么哪些是全时段公交专用道、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和公交优先道呢?

  目前,宁波一共有24条公交车专用道,开错一次罚100元,公交车专用道道口标有明显的全时段公交专用道、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和公交优先道,今后开车一定要看仔细了再开。

  全时段公交专用道:

  1.中兴路(江南路-兴宁路)

  2.天童南路(鄞县大道-泰康中路)

  3.药行街(开明街-日新街)

  4.柳汀街(镇明路-解放南路)

  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

  1.环城西路—青林渡路—江北大道(段塘西路—榭嘉路)

  2.联丰路-柳汀街(机场路—共青路)

  3.宁东路(世纪大道—莘苑路)

  4.惊驾路(福明路—世纪大道)

  5.福明路(兴宁路—江南路)

  6.百丈东路(世纪大道—福庆南路)

  7.海晏北路(民安东路—通途路)

  8.中山东路(世纪大道—河清北路)

  9.民安东路(海晏北路—福庆北路)

  10.兴宁东路(世纪大道—福庆南路)

  11.福庆南、北路(百丈东路—通途路)

  12.大闸南路(通途路—外滩大桥)

  13.江南路(福明路—世纪大道、清水桥路—云杉路)

  14.鄞县大道(万顺路—宁横路)

  15.甬水桥路(苍松路—三支街)

  其中,环城南路、北环东、西路在高架道路全线贯通后调整为高峰时段(7:00~9:00、16:30~18:30)公交专用车道。

  公交优先道:

  1.通途路(曙光北路—福明路)

  2.鄞州大道(机场路—宁横南路)

  3.环城南路(机场路—宁横路)

  4.北环东、西路(机场北路—望海南路)

  5.大闸北路(丽江东路—环城北路)

  同时, 《宁波市中心城区公交专用道管理办法》规定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允许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其他黄色号牌客车(包括校车、客运班车、旅游客车、通勤车等)也允许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但禁止在公交站台上下客,并不得阻碍公交车辆正常通行。驾驶员朋友们不要再犯这种硬伤了!

标签: 公交专用道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