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设2022年亚运会申办委员会 正式启动亚运会申办工作
 
2015年08月24日 18:52: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摘要】 今天上午,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经征求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意见,杭州市政府决定成立杭州市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申办城市工作委员会。
正在建设中的杭州奥体中心

       浙江在线杭州8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汪江军)今天上午,杭州市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经征求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意见,杭州市政府决定成立杭州市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申办城市工作委员会。

  这意味着,杭州正式启动了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的申办工作。

  根据杭州市政府办公厅今天发布的通知,杭州市市长张鸿铭担任委员会主任,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晓晖,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担任执行主任。

  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和申办陈述组、新闻宣传报道组、场馆规划建设组、接待组等。

  记者下午从申办城市工作委员会了解到,目前一些申办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待亚奥理事会投票结果出来后,会安排专门的新闻发布会。

  8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会见国际奥协主席、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时指出,杭州市已正式向亚奥理事会申请举办第十九届亚运会,中国政府全力支持杭州市,相信杭州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

  亚奥理事会将于今年9月16日在土库曼斯坦阿什哈巴德举行第34届代表大会,在会上将投票选出2022年第十九届亚运会的举办城市。

  目前,除了杭州外,没有其他的竞争申办城市。

  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任:张鸿铭

  执行主任:孙光明(省体育局)、马晓晖陈红英

  副主任:吕林(省体育局)、王宏(市政府)

  秘书长:王宏(兼)

  副秘书长:姚坚(市政府)、金承龙(市体育局)

  委员:毛鹏飞(省体育局)、王松(杭州海关)、陈春雷[市纪委(市监察局)]、陈国妹(市委组织部)、来虹(市委宣传部)、柴宁宁(市编委办)、郎健华[市档案局(市档案馆)]、李玲(市发改委)、洪庆华(市经信委)、丁狄刚(市建委)、李虹(市旅委)、沈建平(市教育局)、杨志刚(市民族宗教局)、边卫跃(市公安局)、金翔(市财政局)、谢建华(市国土资源局)、张勤(市规划局)、范建军(市交通运输局)、程春建(市农业局)、高国飞(市商务委)、钮俊(市文广新闻出版局)、丁炯(市体育局)、滕建荣(市卫生计生委)、骆寅(市审计局)、杜国忠(市统计局)、胡伟(市环保局)、陈祥荣(市市场监管局)、邵新华(市质监局)、翁文杰(市城管委)、王辉(市安全监管局)、董祖德(市外办)、魏民(市法制办)、陈晨(杭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刘颖[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市园文局)]、郭初民(市物价局)、赵晴(杭报集团)、余新平(杭州文广集团)、杨勇(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苗长明(市气象局)、娄传永(杭州检验检疫局)、陆晓亮(市商旅集团)、冯国明(市城投集团)、黄昊明(市奥体博览城建设指挥部)、周扬(团市委)、曹旦(市无管局)、金志鹏[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管委会、政府]、卢春强(萧山区政府)

【即时报】中国杭州获得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举办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亚运会 杭州 组委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