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抗战胜利70周年 > 最新消息 正文
浙江省博物馆明天推出《钱江怒潮·抗日战争在浙江》特展
2015年09月01日 14:11: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虞飞
【摘要】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2日至10月7日,浙江省博物馆将在浙江西湖美术馆推出《钱江怒潮——抗日战争在浙江》特展。
抗战时期的武器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虞飞 编辑/沈正玺)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2日至10月7日,浙江省博物馆将在浙江西湖美术馆推出《钱江怒潮·抗日战争在浙江》特展,力求从政治、军事、文化、思想、社会生活等方面全面客观地展示抗日战争时期的浙江社会。

展出的历史文物

  展出8件国家一级文物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日本发动了蓄谋已久的全面侵华战争。经过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战,中国人民最后赢得了胜利。浙江是中国抗日战争的重要战场之一,空军首次大捷的“八一四空战”即发生在这里。

  浙江省博物馆馆长陈浩介绍称,此次特展将展出文物约370件组,其中包括国家一级文物8件;同时展示珍贵历史图片300余张,以及在抗战旧址遗址实地拍摄的照片70余张。

  “我们希望通过文物与图片,形象生动地展现浙江波澜壮阔的抗日历史。”陈浩告诉记者,展览主要以浙江省博物馆馆藏抗战时期革命文物为依托,展示相关历史图片,从时间上按历史发展的顺序,以点带面,既反映正面战场的抗战情况,更突出中共领导下的人民群众在抗战中的贡献,同时揭露日军在浙江的暴行。

侵略史料

  推出系列教育活动

  在展览期间,浙博还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为观众开启红色记忆。

  陈浩表示,博物馆依托特展打造的“钱江怒潮保家国”浙博秋日课堂,将通过一系列体现爱国主义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公众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9月2日,即展览开幕当天,“钱江怒潮保家国红歌嘹亮慰英魂”音乐会也将启动,随后“诗歌壮军魂——抗战诗歌会”、“对联振国威——新四军老战士挥写抗战楹联”、“红色记忆——听抗战老兵讲述烽火中的青春”、 “我的军营梦——青少年参观部队感受军营生活”以及“抗战历史知多少”线上互动等系列活动也将陆续推出。

  此外,“浙博伴你共成长”、“枪响卢沟破云月——木质模型手枪制作体验”、“绘帽追忆70年”等动手体验活动,还能让观众更深入地体验红色之旅。

【即时报】胜利日大阅兵 浙江在线现场直击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博物馆|抗战|特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