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二五”减排目标
2015年09月08日 06:07:3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孙燕 邵甜

   浙江在线09月0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通讯员 邵甜)国家对浙江省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是:“十二五”期间,我省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分别减少11.4%、12.5%、13.3%和18.0%。

  省环保厅总量处副处长陈俊说,我省的减排任务是全国最重的省份之一,其中氮氧化物减排比例为全国最高。

  但是这项任务,浙江完成得挺出色。“十二五”前四年,我省的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累计分别下降13.84%、12.89%、16.02%和19.39%,已完成减排目标的121.4%、103.1、120.51%和107.7%,提前一年实现国家下达的“十二五”减排目标。

  通过整治造纸、印染、化工、电镀、制革、铅蓄电池六大行业,共关停2219家企业,搬迁或整治提升3429家。其中,铅蓄电池行业关闭224家,关闭率82.1%,其余5个行业关闭率50%左右。

  省政府还与11个市、省能源集团签订目标责任书,将“十二五”减排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市、县(市、区)和责任企业。

  昨天,陈俊还介绍了10个减排典型项目,比如杭州杭联热电有限公司的烟气脱硝工程。这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的能源供应企业,拥有娃哈哈、得力纺织、朝阳橡胶等百余家热用户。

  杭联热电率先启动了烟气脱硫、脱硝改造,成为杭州市首家完成烟气脱硫、脱硝系统改造的热电企业。工程竣工后,检测结果达到预期效果,每年可减少NOx排放近1000吨。现在根据政府要求,开展烟气深度治理。

  另外,我省2015年计划淘汰黄标车29.66万辆,截至7月底,已淘汰黄标车14.41万辆。

  2015年底,全省还将全面供应国Ⅴ车用汽柴油。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建成各类检测线825条,全省环保标志平均发标率达85%以上。

标签: 减排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